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甘當綠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當綠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窗外萬紫千紅,可是首先佔據我的眼的是那一抹綠色。一片綠草地上綠草自由的生長着,妝點着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妝點着大地……

  “別說啦!上課啦!”窗外烈日炎炎,窗內一個矮小胖胖的身體佇立在講台上。雖然個子不高但是她永遠都是把腰挺得特直特直,一副嚴肅的表情,感覺讓人難以親近。班長的“一聲吼”被大家的聊天聲淹沒啦。班長走下講台急步走到班級中間兩隻手放在嘴邊成喇叭狀,深吸了一口氣對同學反覆喊着。

  “A別說啦!”聊得正熱火聊天的A從座位上緩緩地站起來,兩隻眼睛直直的盯着班長,眼神中充滿了不屑,一邊晃動着身子一邊看着眼前身材矮小的班長說:“你以為你是誰呀!?還沒到我腰呢!”(A是我們班青春期反應最大的)全班哄堂大笑,班長原本白白的臉,在此時變得像熟透了的蘋果,紅的徹徹底底。眼看一場“戰鬥”要開始了,這時班主任一步一步的走進班級,同學立刻都坐好啦,A也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乖乖的坐在座位上。整個班就只剩下班長一個人低着頭站在班級中央。“班長出來一下!”班長低着頭跟在老師身後像犯了錯的小孩。

  不知過了多久,班長走進班級,那副自信滿滿的樣子在此時已經在烈日下蒸發了一般。班長的雙手握得緊緊地放在身前,坐了下來。一直挺立着的腰在此時彎了下來,趴在桌子上,肩膀微微顫抖着……我看着那不常見但再也熟悉不過得佝僂的後背心裡酸酸的。

  同樣是這小小的身軀,在前幾個月窗外還飄着雪白純凈的雪花,我與她和幾個同學一同去掃雪。我和幾個同學唔得嚴嚴實實的邁着小碎步走進雪地,而班長穿着單薄的“秋裝”走在我們前面。到了負責區域我們輕輕地掃着,沒過多久就罷工啦,只有班長一個人彎着腰專註的掃着雪。她回過頭看着已經縮成團的我們,淺淺一笑,對我們說:“你們歇會吧,看你們冷的。我穿的多就我來掃吧,反正面積不大,呵呵~”本想關心一下的我,在班長的一個暖暖的微笑下消散在了風中。天上一如既往的飄着雪花,落在了班長已經紅的不能再紅的耳朵上,落在已經裂了的雙手上,落在那佝僂的後背上……

  眼前那佝僂的後背到底背負了多少,到底是什麼讓她甘願將本筆直的後背一次又一次的彎曲又一次又一次的挺立?

  是愛,是情,是甘當綠葉的心。班長是綠草地中的一株,像班長這樣擁有甘當綠葉的心的人同樣在邊疆可見,同樣我們隨手可及——父母……

  沒有他們我們的世界不完整,我們的生活不完美,就像那沒有綠葉的春天不美麗。

  北京海淀區師達中學初二:sunnyzzj

您正在瀏覽: 甘當綠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當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