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含一片綠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一片綠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發生的大事已經記不大清楚了,惟獨那一幕幕“吃葉”的場景還歷歷在目。 

  小時侯,外婆家門前有一個院子,偌大的院子里種了許多植物,有海棠、菊花、美人蕉、芭蕉、蘋果樹、荔枝樹、桃樹……,我和表妹非常喜愛這片樂土,於是美其名曰“綠色天堂”。 

  在眾多的植物中,最惹人喜愛的要數茉莉花的葉-—薄薄的葉片,清晰的脈絡,淡淡的幽香,大小適中的個頭,實在令人忍俊不禁。我和小表妹則有一個共同的“怪癖”,我們喜歡把一片片茉莉花葉從樹上摘下,洗凈,然後含在嘴裡,慢慢品味獨特的芳香。 

  後來,我們這種奇怪的舉動被外婆發現了,她心疼地勸說:“不要吃,不要吃,吃多怕事要鬧肚子的。”聽了外婆的話,我們就不吃了,可過不了多少日子,貪嘴的姐妹兩個又“吃”起來了,只是要防着外婆,不能讓她知道。 

  時間一久,外婆便發現了:樹上的葉子有被拔過的痕迹。於是,慈祥的外婆把我和表妹叫到她跟前,一邊指着茉莉樹,一邊和我們講起了植物的一生…… 

  就是在那個有故事陪伴的季節,我和表妹懂得了植物的生命,學會應該怎樣對待生命,學會珍惜生命,學會如何付出愛心…… 

  從那時起,我們再也不偷“吃”葉子了。 

  去年秋天,我再一次回到久別的故鄉,院子里的茉莉樹已成蔭了,我和表妹再一次站在茉莉樹下,溫暖的陽光透過層層綠葉,在我們的皮膚上投下點點光斑。此時,我們彼此的心中都有一股衝動,想再含一片綠葉在口中,但童年的故事回放在腦海中:生命需要尊重。 

  站在茉莉樹下,片片綠葉在颯颯秋風中招着手,那植物、那院子、那美好的童年生活,一一浮現在眼前,歲月如歌! 

  我懷念樸實純真的童年,懷念那曾經含在口裡的綠葉。

您正在瀏覽: 含一片綠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