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葉的飄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的飄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夏滿芒夏,赤日炎炎似火燒,天與萬物靜等煙雨。際天無雲,或許雲翳,正積蓄着串織成一個在火燒雲籠罩下凄然壯麗的黃昏。綠葉更綠,花兒更俏,不知何時小荷才露尖尖角。 

秋處露秋,無可柰何花落去,什麼時候,已秋菊傲骨,一鶴排雲;什麼時候,已落葉歸根,金桂飄香。略帶寒意的秋風,讓思緒飄到天邊。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 

冬雪雪冬,已是懸崖百丈冰,勁厲的北風撕扯着樹上的殘葉。枝斷,葉落,演繹着生命與死亡的彼此糾纏。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大雪肆無忌憚地覆蓋著一切,封山、封河、封路,卻封不住雪中早已枯黃的綠葉,那一顆追尋春天與暖陽的心。 

春雨驚春,不知細葉誰裁出?經歷了秋日的冷漠與冬雪的無情,綠葉重新發芽了。柳絮漫天,帶來的是一絲絲靈動的飄逸。春風又綠江南岸了。一切都生機盎然,無論是百花的爭奇鬥豔,小橋流水的水聲濺濺,還是在和煦的春風飛揚的綠葉。 

荷花的亭亭靜植,讓周敦頤大讚“蓮,花之君子者也;”牡丹雍榮華貴,長得君王帶笑看;菊花在北風中的嫣然一笑,博得“此花開盡更無花”的美譽。比起千驕百媚的花,我更喜歡所謂“不起眼”的綠葉。 

有人說,葉是專門為襯托花而生的。其實,綠葉與鮮花,沒有主角與配角之分。 

我喜歡綠葉,淡翠色的莖彷彿是它挺直的脊樑。它綠得那樣純,那樣凈,似天空一樣廣博,又似大海一樣深邃;似山一樣穩重與低調,又似水一般充滿了生命力。 

花敗,喻示着零落成泥的悲慘結局;而葉落,則是它在盡情地舞蹈,即使這是生命中的最後一支舞曲。飛吧,舞吧,雖然只是一片平凡的綠葉,也可以優美如展翅欲飛的白鷺;夢想吧,追求吧,即使只是一片渺小的綠葉,也可以幻想如鵬程萬里的鴻鵠! 

於是,放棄了賞花,卻愛上了綠葉,愛它在風中緊緊抱住枝幹的令人忍俊不禁的樣子,愛它在雨中搖曳,微笑着落在地面,不悔地終結。 

畫面定格在那一頁:風起風落,花飛滿天,流水聲不絕,芳草無眠。綠葉狂舞,如一隻只凄美的蝴蝶,在飛旋,在嗚咽:“一切,這一切;一年,又一年”。時而,我會心地笑,時而,卻又淚流滿面。 

飄啊搖啊的一生,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啊,就這樣匆匆地走了——一切這一切;一年又一年。 

在風中飄逸的綠葉,生命中唯一的一次飛,唯一的一次最美,卻是最後的一次飛,最後的一次美。 

這個世上沒有渺小和不起眼。永恆的綠葉,願你我能在春天再次相見,而你飄逸的身影,我將永不忘卻。

您正在瀏覽: 綠葉的飄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的飄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