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綠葉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綠葉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 五年級二班  陳子碩 

冬天走了,一陣溫暖的春風拂過,大樹又孕育了一批希望的種子。不久,種子發芽了,小小的,嫩嫩的,有的還帶點兒微黃,好像一個個剛出生的嬰兒,惹人喜愛。這又是一群大樹婆婆的孩子呵——這樣的孩子,大樹婆婆不知道養育過多少了。 

“嘻嘻……哈哈哈……”隨着一陣陣快樂的嬉笑聲,一個個可愛的小生命——綠葉寶寶探頭探腦,他們對外界的一切都感到很新奇,整天纏着大樹婆婆給自己講故事。每當樹婆婆答應給小綠葉講故事時,他們都會很高興,坐下來認真地聽故事,其中聽得最認真的就要數那片叫“奇奇”的小綠葉了。 

奇奇從小就很好學,而且好奇心很強:如果有了不懂的問題,就一定要找出答案,否則決不放棄。他這種勤學好問、持之以恆的精神,大家都很欽佩。這天,奇奇突然提出了這麼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什麼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奇奇跑去問大樹婆婆:“大樹婆婆,什麼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呢?”大樹婆婆笑了笑:“不求回報、不畏辛苦的生活是十分有意義的,就像園丁,用辛勤的汗水澆灌着美麗的花朵,打扮着祖國的春天。自己卻默默無聞,不求一點回報。你說這是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奇奇笑着點了點頭。 

告別了大樹婆婆,奇奇又去問路邊的小草:“小草哥哥,小草哥哥,請你告訴我,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小草回答:“我覺得幹活不怕累,不怕臟,處處為大家着想的人,品質是高尚的,他的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你看小徑上的鋪路石大叔,他用自己的身軀默默地支撐着大眾的腳步,很辛苦,但他卻不叫苦,不叫累,並把這看成一種快樂,這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呀!”奇奇聽了小草哥哥的話,打心眼兒里佩服鋪路石大叔了,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像大叔學習,時時為他人着想,做一名關心別人的好少年。 

一陣微風吹過,身邊的小溪泛起陣陣漣漪。“小溪姐姐,你說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呢?”奇奇問。小溪姐姐沉思了一會兒,說:“只要盡自己所能,做對他人有益的事情,這就是最有意義的生活。”小溪姐姐的回答雖然只有一句話,卻讓奇奇受益匪淺。 

…… 

最後,奇奇回到了夥伴們的中間,想聽聽他們的意見和想法。一個夥伴說:“奇奇,你這麼勤學好問,一定收穫了不少知識。你一定會感覺過得很充實吧!你過的這種生活也是很有意義的呀!”奇奇聽了,一抹紅暈飛上了臉頰,他謙虛地說:“我的這點勞動算不了什麼。我們大家應該相互學習,共同努力,為大自然母親增添一點綠色,為人類多作貢獻啊!”奇奇的話贏得了夥伴們的陣陣掌聲……

  指導老師:畢貞艷

您正在瀏覽: 小綠葉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綠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