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葉也有苦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也有苦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綠葉也有苦澀。

  春天,踏在這片草坪上,慢慢,穿過綠波,幽靜的小路,寂寞的旅人,無奈與哀愁瀰漫在這凝固的空氣之中。

  穿梭,穿梭在這悶悶的世界,不免有些低調,那渴望歡樂的心似乎也在蠢蠢欲動,但,卻已被死死包裹在那哀傷之中了。

  腳步沉重,拍起一層塵土,暗暗的,沒有一絲生氣,這春天的樹啊,怎變得這般死寂!綠葉,依舊還是綠的,可那種綠卻被掩蓋在消極之下,無法呼吸。

  微風拂面,心海激起漣漪,吹來一片綠葉,浮到腳下。我俯身拾起:啊,這是多麼美麗的一片,多麼多情的一片!那是怎樣的一張臉啊,綠,是自由的綠,和那些死寂的樹葉相比,又是多麼的迷人,沒有污濁,如此完美!

  我把她捧在手心,試圖接近她,閉上眼睛仔細的聞着她那淡淡的清新,那是上帝的天使!

  可是,當我睜大雙眼:怎麼,這樣一副美麗的面龐,在葉齒的邊緣竟泛着黃!蒼涼!憂鬱!無奈!那一圈枯黃在嫩綠的樹葉上顯得很不自然,我失落的抓着葉柄旋轉,好久,好久……

  視線漸漸模糊,突然間轉變了畫面:那片葉,由翠綠的稚嫩掙扎着成長,在“沙沙”聲響的大樹上,卻被掩蓋了光芒。帶着苦澀,她經歷了化繭成蝶的陣痛與無助,經歷了小草破土而出的艱難與疲憊……終於!帶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的情懷擁抱大地,邁向成長!她是多麼欣喜而又快樂啊!!

  突然,我,我發現眼前旋轉的不是帶有枯黃的樹葉,而是一個搖動裙擺的少女,翩翩,動人……那暗暗泛黃的葉齒點綴了整個春天!!

  這,一如花季的少年,帶着那成熟的一半,又保留那嫩綠的一半。這時的金黃,已成為成熟的標誌,那才是生命的價值與延長,那代表着一個生命將升華至頂點,精神永不枯竭!

  啊!原來在葉齒上的暗黃不是歲月留下的痛苦與無奈,而是一片綠葉走向成熟時不免的苦澀!

  我捧起這片綠葉,這片邊緣泛着暗黃的綠葉,走着,在春天的路上。

  綠葉在旋轉。

  我在穿梭。

  心中,浮起一絲向成熟過渡的苦澀……

您正在瀏覽: 綠葉也有苦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也有苦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