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回失去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失去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看到她時,她正坐在黑皮輪椅上,眼睛是無神的、煥散的,像是兩團終年不散的大霧,似乎沒有任何光距與焦點,遊離的。

  這麼多年不見了,我幾乎已完全認不出她來了??她蒼老得實在太可怕了。幾撮白髮沒有任何光澤,似枯老的藤條,像是那麼硬生生貼上去的;臉上沒有任何皺紋??臉上的皮膚已全部松馳了下來,說不上是皺紋了。僅是嘴部周圍的地方在臉部的襯托下看出一點光澤與彈性;她的手真瘦,手上的骨頭突兀地凸起??這個樣子,與曾經容光煥發、行動如飛的她根本就是兩個人。再看,她的褲管里空蕩蕩的,什麼東西也沒有??我知道,她的腿在多年前廢了??因為我。

  對於我來說,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在我的印象中,她是那種封建、尖酸、刻薄的長舌婦,和她生活的日子,是黑暗的。我從沒見她笑過,她面對我的臉,永遠是嚴厲陰沉的,她總是罵我、打我,說我是瘋丫頭、社會的壞種。我討厭她,甚至恨她??在記憶中,她只對我好過一次??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我已經忘記那次我生的是什麼病了,反正是很可怕的??我昏迷不醒,腦中只留下一點點的意識。她背着我去十裡外的大醫院就診??像那種小村子,交通在那時是閉塞的,稍嚴重一點的病在那種地方根本無法治。剛開始,她背着我一邊走一邊說著什麼,我那麼一點意識告訴我,她在罵著那些不堪入耳的話。之後我便聽見她開始喘氣,大口大口地,可慢慢喘氣聲便越來越小,到上氣不接下氣??我聽見她的心臟跳得特快??之後我覺得我的身子沉了下去,不一會兒又升了起來??我知道,她已經很累了,可她仍繼續背着我向前走……我感到自己的腦袋越來越沉,越來越痛,慢慢地睡了過去……

  我一覺醒來的時候,已躺在醫院裡,母親哭着告訴我,她因為背着我走了這麼遠的路,雙腿勞累過度,廢了。我聽了,只是感激,沒有任何其他諸如悲傷內疚的情緒。

  就是那件事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父母出於對她的內疚以及對我的不放心,帶我回到了城裡??那年我六歲。之後我便再也沒見過她,當然,是我不想見。

  這次,只是父母告訴我,她日子快到了,我才回來的。現在距我離開那時,已幾乎十年了。我一直以為我早已忘掉了關於她的所有的一切。可現在站在她面前,那些一直沉澱在腦海中的記憶一下子全漂浮了起來,鮮活了起來??至今我才發覺,無論我如何強迫自己去忘記,甚至當做自己生命里從沒有個這個人的存在,可我根本就忘記不了,永遠也忘記不了。

  現在,她就在我面前,看着她的樣子,我不知怎的竟會覺得心痛??我無法接受眼前這個風燭殘年的老婦人,便是那個曾經大聲地罵我,用力地打我,背我走過十公里的她,這個現實太殘酷。

  這時母親輕輕地對我說:“還不叫人?”“啊?”我還未來得及從回憶中走出來,遲鈍地應了一聲。這時她遊離的目光彷彿一下子有了焦距,定格在了我的身上:“你是‘瘋丫頭’嗎?”柔柔的的語調,彷彿是從遠古破空而來的聲音,我完全想像不出昔日的那股嚴厲與尖銳從何而來,又是如何變成這沙啞蒼白的嗓音。昔日那些對她的厭惡與恨,彷彿都被這一名柔柔的問話抹平了,蕩然無存。

  我遲疑着,我沒有回答。她的聲音開始發顫雙手微微舉至胸前:“你,你可以走近一點,讓我看清楚你嗎?”

您正在瀏覽: 找回失去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失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