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回失落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失落的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舊時金色的童年是伏在菜園上的紡織娘,是飛在空中的紙飛機,是夏夜輕搖的蒲扇。那一年的“六一”,我們歡慶,我們奔跑,我們歌唱。我們喜歡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摔倒了站起,滾了一身泥;我們喜歡在課堂上積極發言,把小紅花戴起,驕傲地炫耀着我們的榮譽。“六一”是我們的盛宴,我們潑灑清涼,我們在田園中尋找快樂,我們在舞台上展現風采。每個孩子臉上洋溢着天真爛漫的笑容。

  那一年的“六一”,我們在草地上打滾,在菜園裡捉蟲,在蟬鳴中尋蟬。我們喜歡用自製的卡片寫上對夥伴的祝福。極其不像的畫,歪七八扭的字都是我們天真爛漫的象徵。我們盡情享受着“六一”給我們的美好。

  而今的“六一”被現實污染,蒙上了物質的薄紗。似乎一切只要與物質沾染的東西都不再美好。“六一”不再歡樂,不再自由,不再純真。孩子們的“六一”在商場中度過,在肯德基里度過,在飯店中度過。大大小小的玩具代替了天真,充斥着孩子們的心。“六一”你不再是歡笑,不再是期待,不再是渴望,你變得骯髒不堪,你成了慾望,成了孩子們索要禮物的借口。你不該如此!

  “爸爸,我要這個。”“媽媽,這個好看,我喜歡這個。”“好好好,只要你開心,什麼都行。”欣喜地接過玩具,然後一次一次的喜新厭舊,當時的笑容會是由衷的?是否會難以忘記?”盛宴“僅僅成了一個傳說。

  作為一個鄉下孩子,我深感自卑,為我自卑,我沒有精緻的玩具,沒有高水平的生活質量,更沒有先進的科技產品。可我卻為你們悲哀,充斥你們的是無止盡慾望,你們沒有的是純真的心靈,燦爛的笑容和不羈的自由。我可以在夏日奔跑開懷的笑,你卻只能吹着空調盯着電腦;我和小夥伴可以相約釣蝦,你卻只能遊覽喧囂的城市。我可以在田野中自由馳騁以求帶來心靈上的安逸,你卻只能壓抑着自己悶悶不樂的呆在家裡。

  那一份失落的美,已不見蹤影。它看慣了人們的奔波,聽慣了汽車的鳴笛,受夠了喧囂的城市,它帶着安逸和恬靜去往了山間的小鎮。

  江蘇南京雨花台區南京市雨花台中學初二:王倩

您正在瀏覽: 找回失落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失落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