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牧之情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之情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我從未有幸聽過《玉樹後庭花》,卻熟知一首杜牧的《泊秦淮》,字字血淚,當時是怎樣的憂思,為大唐愁得滿鬢秋霜?

  【一】

  八月仲秋,清寧的夜色如水墨渲染,黯然綻放,走在青石古街,仰望長空,晶瑩的月亮鑲嵌於明鏡之中,四射發出熠熠光環,銀河閃動,明星彙集,“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南方夜晚,極少見到漫天飛舞的螢火蟲,但我卻記住了牽牛織女的動人傳說,滿空的遐想,又帶給我無限的情懷。

  【二】

  杜牧又善譏諷,與同姓杜的杜子美一樣,他說“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一曲琵琶一杯酒,豐滿的白手翹起蘭花指,捏起一顆最紅的果子,又漫不經心似的放下,挑一顆最大的,用蔻丹的指尖細細剝開,紅艷的皮下露出肥膩的果肉,叫他們這些心高氣傲的人看了是何等的驕奢!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三】

  千里江山,烈火滾滾。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峰巒如聚,波濤如怒。日月之行,星漢燦爛。羽扇綸巾之間透出似笑非笑的顏色,天地晝夜之中寫出暗藏殺機的篇章。倘若天生周瑜,又何須再生孔明?東漢風雲,三國雨雪。信手拈棋,只欠東風。其中最有名的一句“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細筆描眉,清光勾勒出寧凈的臉龐。小喬,紅顏禍水,縱使有情有致,還是殉葬戰爭。大火無情,恕我不能春風吹又生。

  牧之情懷,一筆一思,一筆一念。輕染“繁華事散逐香塵”,重彩“流水無情草自春”;描繪“幾度思歸還把酒”,潑墨“拂雲堆上祝明妃”;環抱“砌下梨花一堆雪”,細賞“明年誰此憑欄杆?”

  牧之情懷,了卻女子幽思,力透男子情懷。

  初二:嘟嘟豆

您正在瀏覽: 牧之情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之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