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哺育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哺育之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哺 育 之 情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陳思昊 

  星期天,我到野外去玩,發現一隻不知名的大鳥嘴裡銜着一個東西朝公路邊一棵楊樹飛去。我朝着那棵樹奔去,往樹上仔細一看。啊哦!原來樹上有個鳥巢,而且鳥巢里還有五隻嗷嗷待哺的小鳥呢!我想那隻大鳥可能是它們的爸爸媽媽,而大鳥的孩子們個個都張着小嘴嘰嘰叫着搶着要吃蟲子。 

  只見大鳥把嘴裡銜着的小蟲子餵給其中一個孩子后,撲棱一下翅膀又飛走了。我差點以為大鳥生氣不管其它孩子了呢!可是過了四五分鐘后,那隻大鳥又銜着一隻蟲子飛回來了,又把蟲子餵給了另一隻雛鳥。接着又飛走了。吃飽的雛鳥安靜地打着盹,不時學着扇動一下小翅膀,像是在對大鳥表達感謝。這樣大鳥反反覆復,來來回回,直到把每隻雛鳥都餵飽。這時大鳥停在巢邊的枝丫上休息,也許是太累了,張着嘴不停着喘着氣。 

  看着看着,我突然受到啟發:我們人類不也是這樣嗎?!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還要上班工作掙錢養育我們,每天為我們準備好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還要教育我們認真讀書學習,將來可以有一份好工作、好歸宿…… 

  想到這,我的眼眶一下子濕潤了。不是只有人類之間才有感情,動物與動物之間也有感情。我在心裡暗暗發誓: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情!

您正在瀏覽: 哺育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哺育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