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端午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之情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把我抱在腿上,哼唱這樣的歌曲。那時候,粽葉飄香,香飄萬里。

  每年的端午節,是我和弟弟最快樂的日子。媽媽一早就在我們手腕繫上紅、白、黑、藍、黃五色絲線,弟弟天真無邪地問:“媽媽,這是幹嘛的?”“這是長命縷,這和門頭上面的艾蒲一樣,是用來驅邪的。”我們順着媽媽指的方向看去,門頭上果然有着碧綠一片,淡香襲來,入人心扉。

  吃過早飯,媽媽忙開了,準備包粽子。那早晾在水盆中的粽葉,有着青黛的膚色,青澀的芳香,細長的葉子柔柔地靜躺在水中,一漾一漾,如同一位位含情脈脈的少女,在水中勾勒純潔的圖畫。

  媽媽的手靈巧極了,白花花的糯米、碧澄澄的粽葉在她手中像變戲法似的完美結合在一起。媽媽邊包粽子,邊給我們講起端午的來歷,那個愛國憂民的偉大詩人屈原,那滾滾流淌的汨羅江水,那無數百姓美好的懷念和祝福躍入我心懷。一隻只玲瓏可愛的粽子更像小船,載着我對詩人屈原的思念飄向遠方……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雖然我對媽媽教給的這首詩句不甚了解,可是,端午節傳統文化對我們的熏陶,已深深印入腦海。

  那就是不斷追求與熱愛!

  范水鎮中心小學 二(七)班 呂亦詩

  指導老師:郭慧萍

您正在瀏覽: 端午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