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因被驚醒后無法入睡,所以獨自坐在沙發上;夜深了,1根針掉到地下的聲音響徹失眠人的耳朵;夜深了,家人已然入睡,客廳中,靜得只剩下時鐘的轉動聲。

  時間在悄然地逝去,忙碌的人在看到自己褶皺的皮膚才漸漸感嘆時間的飛逝,才感覺到時間的存在,才感覺歲月是那樣地無情。又何嘗像我現在這樣,如此地靠近時間,“滴答,滴答”在寧靜中顯得如此得聲音浩瀚,我才發現時間蘊含的能量之大。

  父母讓我在這個世界降落的時候,我幼小的身軀在父母中庇護下,慢慢地成長,一個又一個月過去了,我會了抬頭、微笑;獨坐;扶物學走,開始獨走。“爸爸媽媽”,父母也因此而感到一絲絲的欣慰,一邊撫摸着我而一邊說:快快長大,做個有理想的人,品德高尚的人,雄心壯志的人。人們在這樣的時間的飛逝而感到無比的滿足及快樂。

  當我不再是那個純如白紙的嬰兒,而隨着歲月長大成為風在發端的少年,我自己有了獨立的思想,高大的身軀,獨立的渴望,及那份狂傲不羈。與父母之間的爭吵漸漸地出現,日復一日地影響着親人之間的關係;與同性同學,渴望他們的認可,及他們的重視,還有那打架的衝動在其中激蕩,只為自己心中的那好強心,與異性同學,漸漸地有了好感,壓抑了太久,表達出來,受傷后,才發現那是必然;與遊戲的頻繁接觸,慢慢地沉迷,一天到晚坐在電腦旁,手指快速地按動着鍵盤;甚至漸漸地厭倦了學習,討厭那種被東西壓着的感覺。人們在這樣時間到來的心理是矛盾:欣喜、悲傷。

  父母告訴我,他們讀書時家中沒這麼好的條件,所以很早地來到廣州打工賺錢,為了生計而忙碌於工作,生活中漸漸地少了歡樂,跟機器打着交道。成家之後,責任漸漸地重了起來,更加抽不出身去尋找那份早已在自己身上失去的快樂。人們在這樣的時間中感到懊悔、忙碌。

  與年過八旬的前輩博弈,在閑暇之餘聽前輩敘述着自己年輕時的經歷。抗日時在戰壕中來回地奔跑,在戰火紛飛的硝煙中,一次次地吹響衝鋒號,與敵人拼刺刀。他還告訴我,那時他們吃的是什麼,以及全中國的老百姓對於保衛祖國很支持。我還不忘那聊天時出現的小插曲,前輩要從房間里拿出一個大箱子,沒有什麼力氣拿,所以讓我去幫忙,拿完之後前輩突然沉默了。我知道,前輩在感嘆,感嘆當初那個身強力壯的自己已經變成了老人;我打開箱子一看,那是些當年的報紙,還有前輩最珍惜的三級士官的軍銜,看着這軍銜,前輩感到無比的滿足。人們在這樣的時間中感到滿足、惋惜。

  當一個人的生命結束,消失在時間長廊。一百年,他們的面目被世人遺忘;一千年,他們的名字被世人遺忘,一萬年,他們的一切被人遺忘;剩下的是無人知曉他所為這個世界所做的一切。

  如今的我也在時間長廊中行走,四周的壁畫刻畫了自己成長路途中的點點滴滴。或許,時間會把一切沖淡,卻在有生之年沖不談我的信仰;在我死亡之後,時間無情地把我留在了昨天,我已然看不見我的明天,可我為這個世界所做的一切將存在,即使世人不知道是誰做的,但都無關緊要了,至少我把最美好的東西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就足夠了。

  這就是我的信仰,時間改變不了,卻讓它更加被銘記。僅以此篇送給所有在時間長廊中努力的人

  初二:黎德然

您正在瀏覽: 時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