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的齒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齒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又是到了日落時分,殘陽如血。

  倚在窗前靜靜地看着天邊,看那夕陽下小路上斑駁樹影,校園裡濃濃的桂花香撲鼻而來。而此刻,卻勾起我無限憂傷,想起有句詩是這樣寫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是的,一天又這樣過去了,日復一日,但我們又有多少個“一日”去花費?!

  記憶中,母親的頭髮是烏黑髮亮的,而且又多又長。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常常在母親坐下來的時候玩弄母親的頭髮,我也多盼望自己有長長的頭髮,像母親的的那樣烏黑髮亮,然後紮成小辮子。

  而那,畢竟是記憶中的母親的頭髮了。就如那時的自己去逛街時總是緊緊地拉着母親的手,頭髮要母親幫梳,衣服要母親幫穿上,就連晚上睡覺都要母親陪着我一起……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不再是個小不點,也不再是要母親陪我一起入睡的膽小鬼,我已經離開了母親,隻身在外求學,學會了獨立。漸漸的,我淡忘了小時候被玩弄的母親的秀髮,只是依稀記得,那頭髮很黑,黑得發亮。

  那次的長假,我搭了很長時間的車回家,回到那個靠土生長的地方,回到那個我童年時代成長的地方。

  我回到故鄉,那座矮房似乎比以前要破舊了許多,那條深深的巷子,已變得幽深而寂靜,只是庭院里的那些野菊花還像幾年前一樣燦爛的開着。想想,時光確是流逝了。

  到了家裡,我倒是成了閑人,一樣也不用做。母親忙乎着下廚,給我烤我最喜歡吃的烤肉。當母親把一盤香噴噴的烤肉放到桌上時,我仍像小時候那樣早已舉着筷子等待向烤肉進攻。再我快要夾住肉的那一刻,我的手僵持在了半空中:我看到了母親的頭髮里夾雜着許多銀絲,那是白髮!

  我的心狠狠地抽動了一下。

  我怔怔的看着母親,母親也正看着我,眼睛有些濕潤,臉上卻是極大的滿足與疼愛。我的心,像琴弦被撥動了一下。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

  我的淚水溢出了眼眶,劃過臉龐。母親被我嚇着了:“娜,怎麼了?你以前不是最喜歡吃烤肉的嗎?是不是不喜歡吃了現在?媽媽再給你做別的菜……”

  “媽媽,您對我真好,小時候對我好,現在也還是。還有,您的頭髮白了那麼多……。”我忍不住哭出了聲來。

  “傻孩子,媽媽不對你好,還有誰疼你!你媽媽我啊,老了哦,再不是二十幾的年輕人咯!頭髮哪能不白啊!”說罷母親讓我快趁熱吃烤肉。

  第一次,我哭着大口大口地吃着母親為我做的美味的烤肉;第一次,發覺母親做的烤肉是那麼的美味!

  “媽媽,您看!葉子,葉子哎……”不遠處傳來一小男孩的聲音,他緊緊拽着一張落葉遞給他的母親看。

  忽然想到一句老人們喜歡說的一句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現在我才明白,其實老的不是母親,而是時光。它走的是如此的快。以至於跟在它身後的我,再也想不起母親年輕時那烏黑髮亮的,長長的秀髮,想不起那一年代。

  我才知道,時間的齒輪,從來都沒有停止過,直到現在,它還是一如既往地轉動着……

  呼市十九中初三:樊喜梅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齒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齒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