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啊!百花盛開的春天很美麗,驕陽似火的夏日固然歡喜,相比下,我喜歡秋天那果實累累。 

  秋天一到,農民就開始忙碌着,在忙碌中我們收穫了秋天的果實。星期天,我家就要收稻了,今年我們的農民真的太“累”了,稻田倒了一大塊,看來稻場就要賠償我的錢嘍!我家鄰居找來一個久保田的親戚來我們這兒收割,沒想到他竟然這麼黑。一畝地要給180塊錢,這不是想坑我們莊稼的錢嗎?噢!你認為我們這莊稼的錢就容易被矇騙的啊,太小看我們了把?補完英語,我就開心的回家了,正好,我看見爺爺奶奶正在收稻,我也就瞎起鬨,看着木鏟子就去鏟,奶奶告訴我,只要我拿着那,把稻剷平就行了,光聽說簡單,要我做可真就難了,我也使不好,便還要向奶奶請教,奶奶是“過來人”,她說她像我這麼大的時候都會打毛衣了,不說了,還是問問我爸媽在那呢把?哦!原來在田裡,還沒有上來呢,看來這一回,我家就能有3000斤的稻了,下午,我幫爺爺奶奶媽媽一起曬稻,因為爸爸開車走了,我和媽媽兩個人抬一袋稻,對我來說就是小意思了,我能抬得動,唉!累死我了,我要喝一瓶礦泉水,爺爺看我在喝,便說:“我也要喝一口。”我突然說一個字:爽啊!誰知糊塗從後面說出來的話讓我不得不大笑。“你爽,別把你爺的身體弄垮了,我這都是老胳膊老腿的了,經不動你們說啦!” 

  我把這句話告訴了奶奶他們,他們聽見也都笑,更何況是我呢?這一輪是我和爺爺一組,爺爺腿走不動了,我走在前面使勁的拔才給送上終點。累死我了,我發現生活中,比如這件小事:只有你用心的做,你一定會做的很好,而且還要比別人成功更快些 

  還要走到馬路上去我從來沒有推過駕車,從那撞了一個稻袋。媽媽就說我笨,我就跟他頂嘴說:“我本來就沒有弄過這車子,你憑什麼說我笨,有本事你弄。”說完,我才知道我錯了,我知道媽媽今天很累了,才跟我說的這些廢話,我卻還要說這樣的話。卧陽路那邊還有很多人在那“搶地點”,你如果去遲了的話,就沒有位置了。我們每年收稻的時候,一些陌生人總要到我們這裡來,上面的一戶人就丟了一袋稻,一袋稻100多塊錢來,有的人看沒有人的情況下,把稻弄到荒草那一推就偷走了,哎,這半天白忙活了,一袋稻100多塊錢來,誰丟了誰不心疼啊!還要挨別人的罵,幸虧我家有人看着,那些可惡的偷盜賊,一點良心都沒有了,怎麼能這樣對待別人,還要黑久保田,人家倒得稻一畝才200塊錢,你咋那麼黑呢?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好不容易收了幾十袋稻,你缺非要偷一袋走,我想我將來要是有錢了,我一定要在哪裡安裝一個攝像頭,讓這些小偷不敢再來偷東西,還要的人怕晚上小偷來帶一個席子兩床被,晚上他們可能就要挨蚊子咬了,沒辦法呀!誰讓那些小偷如此可惡,如此卑鄙呢?

您正在瀏覽: 收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