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影子是時光的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子是時光的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再次的相遇,她瀟洒而過,她失魂落魄。

  曾經,她,倪落;她,林清葉。是一對人人羨慕的好姐妹。

  倪落,小時候曾在孤兒院里生活,沒有父母,沒有親人,逐漸學會冷漠。但她忘不了一個男孩,她只記得在她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時,只有他,站出來幫助了她。當她想要轉身謝謝他時,他悄無聲息的離開了,但是,她忘不了他手上的疤痕,像一隻蝴蝶,美麗而生動,像他一樣,神秘而美麗。直到後來,一名說她是她母親的人接走了她,再也沒有遇見過那位少年。

  林清葉,從小是個大小姐,顯赫的家室,美麗的容貌,溫柔的性格,優異的成績,是學院里人人羨慕且愛戴的同學。

  一次偶遇,林清葉與倪落成了好朋友,可以說是很好的閨蜜,很好的知心朋友。

  年少輕狂,再好的關係畢竟藏有屬於各自的秘密。倪落的秘密則是那個少年,至於林清葉,她曾暗念過一個男孩,只不過無人得知。

  一次,倪落和林清葉走在回家的路上,途中,倪落突然想起自己的課本還放在課桌裡面,於是,告別了林清葉,獨自回學院拿課本。忽然,一個男孩跑過來,抱住倪落,就這樣,矜持了一會,似乎有人說著“該死,也讓他跑掉了”后,離開了。這個男孩說道:“對不起啊。”倪落說:“沒關係,他們找你的麻煩啊?”可是,那個男孩已經離開了。轉身時,她忽看見了男孩手背上的疤痕,似從前那個男孩,倪落想要追上去,可是,男孩早已沒了蹤影。拿到了書,回了家,倪落始終未忘記剛才那個男孩。

  “鈴鈴鈴”,上課了,老師卻遲到了。說:“今天有位轉學生來我們班,他的名字叫慕容曄,大家掌聲歡迎他。”倪落卻大吃一驚,是昨天那個男孩。心中不免有些驚奇和欣喜。“慕容曄就坐倪落後面吧,那個女生後面。”似乎,命運總是如此的深不可測,充滿着未知和美麗。

  是的,倪落知道了這個男孩是他,幫助了她的他。但是,她卻不知道林清葉喜歡上的也是他,這個充滿迷的少年。

  中午,倪落和林清葉一起去吃飯,途中,路過籃球場,突如其來的籃球朝她們飛來,倪落看見後果斷推開了清葉,意料中的疼痛沒有,倪落睜眼看,原來是慕容曄接住了籃球,他轉身對她說:“你沒事吧?”倪落弱弱的回答道:“沒事,謝謝你。”清葉沒有向往常一樣跑來關心她,反而轉身離開了。清葉認為倪落是故意的,她應該看見了慕容曄在那兒,才故意把自己推開的。兩人的友情似乎出現了一道裂痕,雖小,卻隨時會爆發,破裂。

  倪落並不在意,她認為可能是清葉受到了刺激。第二天,她照常去找清葉,途中遇見了慕容曄,她說:“謝謝你。”“昨天的事你已經謝過了。”“不是因為這個,在孤兒院的時候謝謝你幫助了我。”“哦?有這事。”說完以後就離開了。倪落很失落,因為他忘記了自己。只是,她並未看見清葉,未看見她帶了恨意的眼神。

  晚上,一個小男孩跑過來對倪落說:“姐姐姐姐,一個大哥哥讓我給你送水果。”“大哥哥?什麼樣的大哥哥?”小男孩調皮的眨了眨眼說:“很帥很有錢的一位大哥哥哦,他還給我買了變形金剛的。”說完,高興的跑走了。清葉輕蔑的說道:“哦?不錯嘛,都有愛慕者了。”“呵呵,哪有啊,萬一是送錯的啊。”但是語言里的幸福還是流露出來了。清葉認為禮物是慕容曄送來的,對她的恨意又加深了,是的,明明他們兩個才是青梅竹馬,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第二天,倪落有一道題做不來,於是轉身讓慕容曄教她,慕容曄竟沒有拒絕,並且和顏悅色的給她講了。這一幕深深刺激了清葉,中午,清葉說她有事離開了,於是倪落一個人去吃飯,途中,遇見了慕容曄,他說:“我記起你來了,你是那個女孩吧。”倪落自是很高興,只是沒人與她分享,她說:“恩,當初謝謝你。”“沒關係。”於是兩個人一起走進食堂,這一幕也被清葉看見了,她的心也被傷了。

  但是,她不知道,倪落對慕容曄只是感恩之情,並無喜歡之情。但是不交流總會帶來誤會。兩人的友情出現了危機。

  室內,倪落說:“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若是平時,清葉定會跑過來傾聽,但是,今日,她只是說:“哦,我先睡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見清葉確實略帶疲倦,也不語,關燈,睡覺。

  第二天,慕容曄突然來找倪落,友情也在此刻爆發,從此,兩人再無任何交集,倪落感到很委屈,畢竟對慕容曄只有感謝,清葉也從未告訴自己這件事。

  高考慢慢的來臨,倪落考上了普通的一中,而清葉和慕容曄出了國,一切都塵埃落定。

  直到後來,倪落有了自己男朋友,她再次回到這個地方,遇見了清葉,對她只是淺淺的陌生的微笑,隨後離開了。清葉也釋懷了,只是友情再也無法挽回了,她感到很抱歉,只是說了又怎樣,傷害的依然會有傷痕。

  年少輕狂,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都會有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你知,我知,她知。

  初二:朱瑩梅

您正在瀏覽: 影子是時光的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子是時光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