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影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影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它可以是一個絢麗多彩的童年,也可能是一個索然無味的童年。但是,不管怎樣,回味自己的童年,總會有許多可愛的事情在腦海里回蕩。可是,它只可能是一個影子。因為它已過去,我們只是在追隨它,追隨着它還沒有逝去的影子。

  我的童年雖算不上絢爛多姿,但也不索然無味。在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時,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是多麼的純真,多麼的美好。每當有困難向我砸來時,我就會變得驚惶失措,不知如何應付。

  童年的影子越拉越長,我也漸漸有了自己的一個小理想。我想彈鋼琴。

  也不知為什麼,當我小的時候聽到別人的琴聲時心裡頭就會有一點羨慕。我並不是想成為一個專業的鋼琴家,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快樂與悲傷都傾注在這高貴的黑白琴鍵上。於是,漸漸地,我把自己的理想傾訴給了媽媽。媽媽經過了慎重考慮,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給我買了一架鋼琴。

  初次見到這位朋友時,我很好奇,也很興奮,這是一個多麼奇妙的傢伙啊!我願意用手去觸摸它,去感受它給我帶來的那種前所未有的美妙的感覺。

  童年的影子變得堅強些了。從此,我不再懼怕困難。我承認,困難很強大,可是音樂的力量比它更強大。我願意讓困難融化在這柔軟的琴鍵中,使它們轉化為一種比勝利更強大的力量。

  當我上五年級的時候,我由於沒有選上班長而十分悲傷、難過,甚至絕望。我回到家裡,不再干任何事情,也不想干任何事情。只是默默地揭開琴蓋,開始彈柴可夫斯基的一首傷感的曲子。彈着,彈着,我不知不覺地落淚了,兩行淚水靜靜地淌過面郟,沒有輕輕的嗚咽,也沒有傷心的低泣,只是靜靜地,靜靜地,完全和音樂融合在一起,那麼優美,那麼抒情,卻難以掩飾不小心滲出來的那絲悲傷。我彈了一遍又一遍,也不知什麼時候,我心中的那絲悶悶的悲傷似乎重見光明,空氣是多麼的新鮮,草兒又是那樣的綠,我的心情不再那樣的鬱悶,也不再流淚,更不再彈那樣憂傷的曲子了。我要找到我的快樂。於是,我又開始彈莫扎特的幽默曲。它是多麼的輕快呀!我着實快樂了許多。憂傷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飛走了好遠好遠,不再回來。

  童年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有時快樂,有時悲傷。我們不都一直很快樂嗎?為什麼要讓偶爾的悲傷破壞了永恆的快樂呢?

  童年的影子已經變得那樣的模糊,我再也不能找到那個天真的、稚氣未脫的我。但是,我希望它那光明的一面充滿着快樂的笑聲,充滿着美妙的樂曲……即使是它陰暗的一面,也應該充滿着希望,充滿着自信。雖然我不能再找回我那完美的、卻幾乎遺失的美好,可是,我會讓它成為永遠抹不去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影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