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稻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稻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收稻穀 標籤:稻穀作文

  星期六早上,媽媽叫我一起到外婆家去幫助他們收稻穀。

  來到外婆家,他們已經開始準備要帶的東西。過了一會兒,我們就一起來到田裡。舅舅先把打稻機推下田裡放好,再用接線板接通電源。一切準備就緒,只要拿起割下的稻子往上面一放,來回翻滾就可以打稻了。這時,外婆讓我回家去把哥哥叫來,讓他來把打下來的稻穀用三輪車裝回家去。不到半個小時,既然打好了半畝田的穀子。哥哥吃力地騎着三輪車回家。我看到他這麼吃力,就也想騎一次,既可以幫助哥哥裝稻穀,又可以讓他們看看我也能夠幹活。我立刻向外婆提出了意見,說:“外婆,讓哥哥先休息一下,讓我來騎一次三輪車裝運稻穀。”外婆同意了,叫哥哥休息。我騎上三輪車就走。沒有想到騎三輪車是那麼吃力,哥哥一次要裝四袋,而只給我裝一袋,但是我騎起來已經非常吃力了。我只得騎一次就退了下來,讓哥哥繼續騎三輪車裝運稻穀。

  十點多一點,終於把稻穀全部打了下來,而且還全部運回家。任務完成了,我們收拾了一下,也就回家去了。

  經過了這一次的勞動,我進一步明白了珍惜糧食的意義,沒有農民伯伯辛苦勞動,就沒有我們可以吃飽肚子的糧食。真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您正在瀏覽: 收稻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稻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