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含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含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孩子,大多都生活在幸福家庭中,但大多都身在福中不知福。做一點家務,干點活就喊苦;跑會步,打會球就喊累。但是相對於過去為了祖國解放而不懈奮鬥的革命先輩,我們似乎顯得那麼的渺小。“嬌生慣養”“身嬌肉貴”等詞語似乎總是用來形容這些孩子。

  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卻沒有幾個人真正明白幸福的含義。也沒有幾個人懂得該如何去追求幸福,該如何理解幸福,該如何珍惜幸福。我埋怨我自己,為什麼我沒有幸福,為什麼當幸福來臨是我無法抓住它,我無法留住它……

  幸福,往往是在不經意之間所體現,一個微笑,一句話甚至是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有可能使一處於痛苦的人感到快樂;可能使一個處在絕望中的人看到希望,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幸福到底是什麼?是金錢,是友情,是親情還是……但最終,我明了,生活在不同環境的人有不同的體會——窮人也許認為,幸福就是豐富的物質生活;富人也許就不這麼認為,他們會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的確,一個人連吃飯都成問題,怎麼會想去滿足精神方面的食糧呢?一個人整天不愁吃穿,他幹嘛去想我要怎麼填飽肚子呢?

  有人會認為,幸福是和朋友一起玩樂,因為他根本沒有朋友;有人會認為,幸福是身體健康,因為他全身都是病;也有人認為,幸福與戀人浪漫約會,因為他沒有戀人。

  但那次經歷使我明白,原來幸福是與家人一起生活:2008年7月24日下午,我在媽媽的陪同下來到了一家外地工廠打工。由於是第一次外出,而且沒有熟人,所以,很孤單。一天工作12小時,飯又很難吃,湯幾乎是白開水我第一次感到與家人生活是那麼的可貴。我第一次想念家人,所以做了沒幾天就挨不住,捲鋪蓋走人。

  現在我明白了幸福是什麼,幸福是與家人共同生活。幹家務並不辛苦,只要享受與家人一起生活的時光。

  其實幸福是無處不在的,在你身邊,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幸福存在。沒有朋友的人,必定是自己有什麼地方做不好,所以沒有人願意與你做朋友;身體不好的人,必須堅持運動,要有好的作息習慣。

  幸福,是靠自己創造的,並不是別人給的;是要自己努力爭取,不是靠別人施捨。

  正如道家創始人老子所認為的,一切事物都有兩面性。所以,幸福與痛苦是共存的。當你享受幸福是,你必定已經嘗過痛苦的味道了,同樣,在痛苦的時候,你不能只想着痛苦,你應該想到付出后的收穫,想到苦盡甘來。的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有付出,必定有回報,享受回報,也就感到幸福。但你必須記住,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人不可能更不可以不勞而獲。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含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