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近在咫尺的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在咫尺的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感動”二字,人們或許立即就會想起5.12大地震中的種種,想起令人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言情電視劇,甚至會有人想起那些虛構的純美童話故事……我也不會例外!二人們在為這些事情嘆息,或至流淚時,去往往忽略了一些因平凡而感動的小事……發生在那個風雨交加夜裡的故事,就是這麼一件平凡的事,一件令我感動至今的事。 

  兩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坐在書桌前翻看着,考的並不理想的試卷,來來回回,翻來覆去。媽媽就在客廳里幫我削水果。窗外,狂風怒吼着,夾雜着雨點打在屋檐上。滴答的雨聲,實在惱人,我重重放下手中的書和卷子,一腳踹開一邊的椅子,怒氣沖沖的走到陽台,“啪”的一聲合攏了半開的紗窗。“哎喲!—”客廳里的媽媽似乎被驚到了,捂着被水果刀畫上的手來到書房。她看到掉落桌角的試卷和那一旁歪倒的椅子,以及在一邊稍微發怒的我。她彎腰撿起了那張卷子,遞到我的眼前:“寶兒,怎麼了啊!不就是考差了一點,下次考好就行了,沒有必要為已經過去的事發火了!”我一掌又再次打落了試卷,忍着眼淚,大聲的吼道:“你以為我想嗎?我可是頭一次考這麼差啊!”媽媽怔了一下,刀口上的小血珠無聲的滴落在地上的卷面,潔白的卷子上映出了一朵血梅…… 

  媽媽望着我,我倆沉默着,對望着,“轟隆隆——”一陣悠長而深沉的悶雷打破了寂靜,家裡的燈無助的閃了幾下便熄滅了,冰箱也停止了運轉。停電了!“哎呀,怎麼停電了!寶兒,家裡的蠟燭好久沒用不知道丟哪去了,要不你今晚就學到這兒吧!?”灰暗中,傳來的媽媽的聲音,我,沒有說話。“那你先吃水果,我這就去買蠟燭!”藉著手機一點微弱的光,媽媽拉我走到客廳。微微的光照耀下,我看見媽媽隨便包紮了一下傷口,撐了一把小傘便出了門。我愣了一下,隨之衝到家門口,衝著樓下的黑暗喊了一句:“媽,這下雨天你去哪兒買蠟燭啊!”漆黑中沒有回答,我關上了門…… 

  獨自坐在黑暗中,我腦海中過電影一般閃過了許多片段,都是平時媽媽給我做的一切一切。我生病時,我遇挫時,我灰心時,我高興時……爸爸常年呆在部隊,我的一切由媽媽照顧,而她卻有睡不好覺的毛病……“咚-咚-咚!”喘急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一切自責。打開門,是一陣上氣不接下氣的呼吸,手中被塞進了一個長條體,啊,是媽媽冒雨去買的蠟燭。此時不用開燈,我也能知道,媽媽全身上下一定都濕透了……“媽,”我輕喚了一句“對不起!……”黑暗中,我感覺媽媽笑了! 

  溫暖的燭光下,我和媽媽面對面坐着;昏黃的燈光下,我和媽媽彼此對望着,笑着,手緊緊握在一起……視野一下子亮了起來,來電了!吹熄了愈來愈短的蠟燭,我和媽媽再次相望而笑…… 

  窗外,風依舊是瘋狂的撕扯着一切,雨依舊是傾盆的倒着;而我心中的風雨已經過去了,一盞蠟燭永遠的照耀着我的心房! 

  感動不一定都得驚天地泣鬼神,但卻一定要是從心底來的。感動不一定只會發生在故事裡,它也可能在你的生活了,與你近在咫尺。

您正在瀏覽: 近在咫尺的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在咫尺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