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問候是溫暖,暖到心窩;一句謝謝是溫暖,暖道心裡;對於我來說,一把雨傘是溫暖,卻暖遍全身!

  ——題記

  下完自習,外面的魚任然淅瀝的下着,一點兒停的意思也沒有。心裡不由地埋怨:這鬼天氣,上午還艷陽高照,下午就變了臉了,真是可惡。

  走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小姑娘,她不住地回過頭來看我,眼裡還帶有一絲恐懼,害怕的意思。怎麼?她懷疑我是壞人?想想也是,要是換了我,我也會害怕的。現在電視劇里,不是常常出現這麼一個鏡頭嗎:一個幽深的黑夜裡,一條偏遠的小巷裡,一個大漢尾隨一位年輕貌美的姑娘……

  為了不讓他害怕,我放慢了腳步,讓她知道我不是壞人。

  走着走着,心裡犯了嘀咕:我又沒幹啥壞事,我怕啥啊?為什麼要這麼躲躲藏藏的呀?呀?還是超過她,留給她一個背影,讓她看得一清二楚。正跑快時我又想起了那一幕:走過她身邊,會有一聲刺耳的尖叫……我糾結了大半天,還是準備超過她。我加快了腳步,走到她的左前方。雨越下越大,看不到天有多高,豆大的雨滴落了下來,像斷了線的珍珠。

  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她快步跟上,把雨傘舉得高高的,遮住我。我奮力把目光投向最遠處,但眼前卻一片朦朧,看不清有什麼。偶然間,我看見了一雙細嫩的手正在努力地舉着傘。我馬上幫她拿傘,我們兩個互相對視,露出笑意。這時,我好像是一位護花使者,一路把她送回家。臨別時,她把傘借給我,我謝絕了,並快步向家跑去。同時,一聲“晚安”傳入我的耳朵。

  第二天,我們相遇了,彼此笑了笑,便擦肩而過。

  會不會有一個人也會替你打傘,會不會有一個人也會對你說一聲晚安,還是陌生人……

  在這時間每一處都充滿着溫暖,只是需要我們的一雙慧眼,不是嗎?

  ——後記

  山西呂梁孝義六中初二:孔繁瑾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