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天,我想起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我想起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放學后,我騎着車,背着書包,沉重無力的朝前走着。車兜里,被雨水打濕的試卷上,印着一個鮮紅的五十八分。我心裡暗自自責:“誰叫你上課不認真,跟同學講話,真是活該!”

  想到同學們得了高分,高興得想跳起來的樣子,我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天啊!我將再也沒有面子見同學老師了,更沒有臉面見家長了。我以前從未得過這麼低的分數,這讓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唉!我徹底完了。

  我自抱自棄,自怨自艾,懊惱和悔恨不時吞筮着我的心。我昏昏沉沉、漫無目的地騎着。忽然,我像撞着了什麼,腦子一陣慌亂,從車上掉了下來。我仔細一看,已到了敬老院門口了,更重要的是,我撞倒了一個拄手杖的老人。他大約70來歲,沒有右腿,褲腳是用繩子拴着的。他臉色蒼白,十分瘦弱。我急忙跑過去想把他扶起來,但他拒絕了我,我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望着他。他先用手杖撐着地,用力往下撐,身子慢慢的移動了,眼看就要站起來了,“啪”的一聲又倒在了地上。我又急忙上前去摻扶他,他又堅決地推開了我,照着剛才的方法又試了幾遍,每次都有是馬上要站起來了,卻又倒了下去。他見這種方法不行,想靠着圍牆站起來,於是他朝圍牆爬了過去。我和周圍的人實在看不下去了,我沖了過去,他再一次拒絕了我。他身上那乾淨的衣服,已經跟地上的泥土沒什麼區別了。終於,他憑着堅強的毅力爬到了牆腳下。他背靠着牆,手緊緊的握住手杖,慢慢地移動着。這時,我從他的神情中看出,他每上移一寸,都是那麼吃力,又是那麼堅毅!最後,他終於站了起來,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

  看到這一切,我才醒悟過來,趕快向他道歉,他頭靠着牆,臉色蒼白,無力地向我擺了擺手,做了個手勢:你走吧,沒關係。我心裡似乎明白了什麼,一種力量油然而生。我飛快地回到了家中,把濕透了的試卷平鋪在了桌上……

  雨更大了,殘疾老人那艱難的樣子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雨水就像他那冒着熱氣的汗珠,他站起后的喜悅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

  如果有人叫我把記憶寶盒裡的顆顆珍珠排列起來,那這顆最亮最美的珍珠肯定排在最前列。因為它使我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怕,只有怯懦才是可悲的。

  (註:此文發表於《春曉》第4期)

  

教師點評:

  這篇作文最大的特點就是立意新穎,蘊涵著耐人尋味的人生哲理。作者選擇了身邊的小事,將“我”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導致的失意與一位殘疾人身殘志不殘的倔強、自信相對照,悟出了真理 “失敗並不可怕,只有怯懦才是可悲的。”  

 點評:付相賢

您正在瀏覽: 雨天,我想起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我想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