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個雨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雨天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站 長 陳老師

  “上課了!大家都回座位坐好準備上課!”班長扯着嗓子站在講台上吼着,小臉漲的通紅。大家好像瞬間被上了緊箍咒似的,一下子從下課時的活躍氣氛中勒住了神經,拿出課本和筆記本,做好了上課準備。而我的座位正好靠窗,趁老師還沒來,我無聊的側過頭看着窗外,天空昏暗暗的,還不時能聞得幾聲蟬鳴。

  不一會兒,數學老師的腳步聲就一下一下變得清晰起來。頭一抬,就看到老師環抱着大大小小的試卷,這堂課看來又是“實戰演習”!我不由得看向了窗外。咦!外面不知何時竟落雨了,豆大的雨點落在蒸騰的水泥地上,好一片水亮亮的天地!我直了直身子,順手把窗戶推開一點,瞬間的愜意讓我疑心自己是身在山間了。我努力的探出頭,貪心的深呼吸……正打算收心答題的當口,我一眼瞥見教室前花壇里那一小叢翠竹,細數也不過三五株而已,它們在偌大操場的映襯下竟顯得有些單調。可不是嘛!我坐在這個位置兩三個月了,一直沒瞧見誰關注過它們,哪怕是好事者的莽撞來犯,更別說會有人為它們澆水施肥了。它們每天能做的也許只是儘可能多的曬一點陽光,吸一點雨露,然後知足的伸展着瘦瘠細枝。一陣風拂過,原本緊挨着的一大一小兩株竹子都側彎了腰,瞬間又站立,又傾倒,就像一根固定在地面的彈簧,被折騰着。大竹子看上去顯得穩當些,倒是那棵小竹子很疲憊不堪,太細腳伶仃了,以至於不能承載風力的侵襲,眼看着它東倒西歪的爬不起來了,可是它身後的大竹子好像是聽了它的召喚似的,只用細長但有力的手臂這麼一招,小竹子就像被施了神力一樣的站穩了,又一陣風吹過,小竹子在大竹子的扶持下,傾斜着,繼而便使了渾身解數似的,支撐着回到大竹子的懷抱,安然無恙的挺立着,我提着的心便也鬆弛了下來。

  這時,我透過稀疏的竹葉隱約看到一個撐着傘的人,向我們的教學樓走來,三步兩步的漸漸走近了,左手還握着一把長傘,八成是家長給孩子送傘來了。待到那人走近時,我開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來者貌似我爸爸,可是,怎麼會是他呢?我努力把自己的眼睛撐的好大,定睛細看——這回我確信了,那就是我爸爸!我分明是帶了雨傘的,他難道不知道?我正感到迷惑,只見爸爸忽然在拐角台階上打了個趔趄,身子前傾着摔倒在地,撐着的雨傘也被壓得變形了。我真想立馬起身衝出去,扶起雨中的爸爸!可是過了幾秒鐘,只見父親咧着嘴揉了一下自己的腳,撿起地上的雨傘,又伸出左手看了一下手錶,便急匆匆的上樓了。

  我衝出教室,對迎面而來的爸爸說:“爸,我帶傘了!你瞧你,多跑一趟,還摔了一跤!”爸爸一聽這話,像個孩子似的有點不好意思起來,說:“你放學還背書包,早上帶的那把傘怕是小呢!你媽媽叫我給你送一把大一點的……對了,快上課了吧!老師都來了……進去吧……別淋雨!”父親把雨傘塞進我手裡,便轉身走了。

  看着父親漸漸遠去的背影,我把手中的雨傘攥得更緊了。只是為了我能安然的得到遮蔽,爸爸卻……一種莫名的感受湧上心頭,我的鼻子酸酸的,臉上已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轉身走向教室的路上,我不禁多看了幾眼那叢細竹,此時小竹子正依靠着大竹子,越發顯得挺拔翠綠了,大竹子就像在對小竹子嘮叨着什麼,不時的扇動着竹葉,我想我就是那叢中的一株細竹,在有風有雨的日子裡,我能咀嚼出“責任”的味道。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那個雨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