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起那破舊的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那破舊的自行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輛自行車從我們家到重慶的時候就有了,雖然現在電瓶車早已經代替了那輛破舊的自行車,而且也已經不在我們家門口了,但是,那輛車載着的是我的童年啊,還有媽媽的平淡 而深沉的愛。

  剛上二年級的時候,爸爸在城裡開了家小飯館,雖然生意不錯,可是離我的小學就遠了,媽媽時常為此發愁。

  第二天,卻看見媽媽搬出來了那輛好久沒有用過的自行車,打算翻新一下,重新用它載着我去學校。

  我家離學校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騎自行車大概二十幾分鐘吧,但是其中要過二橋,這就給媽媽帶來了很大的負擔。

  那年,正是酷暑之日,因為我賴床而導致了將要遲到的悲劇。媽媽拚命在蹬着自行車,想着要加快速度,不讓我遲到。

  半路上,媽媽已經很累了,我從她那越蹬越慢的自行車上可以感受到。不懂事的我卻不斷地催促着她,讓她快點,再快一點。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蹬着,汗水早已經浸透了她的脊背,那本就已經有點彎曲的背,豆大的汗珠從她的額頭上滾下來,而那時的我竟然沒有關注到那麼多,依舊還是不斷地催促着她加快速度,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時的我實在是太不懂事了,一點都不知道 體恤媽媽。

  冬天很冷,不像是北方地區那種乾冷,南方地區的冷,是那種濕冷,深入骨髓的冷。這種時候,就算自行車騎得很慢,冷風灌進脖子裡面還是非常的冷。媽媽總是用她的日漸臃腫的身體在前面為我遮風擋雨,而我卻從來看不到她的被風吹得泛白的臉龐。

  小時候是我不懂事,現在才知道媽媽曾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她的愛看似平淡,卻又深不可測。

  我的童年是媽媽與那輛自行車陪伴着的。對於我來說,那不僅僅是媽媽送我去學校的交通工具,更多的是承載愛的工具。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那破舊的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那破舊的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