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雨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因為清明節的緣故,雨一直在下。雨不是很大,淺淺的在水坑裡濺出一輪輪的漣漪。但這足以讓我有了呆在家裡的理由。

  閑的時候總是不想做作業,就象我這樣,一個人坐在窗前發獃。

  依舊是那棵樹,不知道它幾歲了,似乎從小到大,它一直都在這裡。樹榦依舊是墨綠色的,記得以前樹榦上還有許多白色的小蟲,長的很奇怪的,毛茸茸的,有翅膀。我學別人的樣子,輕輕的碰一下它的屁股,它就會往前跳一點。故此,我們叫它為“跳跳蟲”。

  說起蟲,突然想起自己挺怕蟲的。小時候有一次,大人們認為那棵樹擋住了陽光,就怕上去砍它的樹枝,於是地上散落了一叢叢樹枝。我和小夥伴們跳到裡面去玩,突然看見裡面有一小段樹枝會動。我嚇得一下子跳出來。大人們笑着告訴我那是一種蟲,我一個人不知所措的站着。

  樹的周圍有好多的葉,但大部分是綠色的,每年它都會掉好多的綠葉,但樹枝上卻總讓人感覺滿滿的。記憶中也沒它落光也子的影子。樓下有很多小朋友在玩,她們從來不管是下雨還是沒下雨,看着她們在樹下跑着,踩着葉兒“啪,啪”的響,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似乎看到了曾經的自己。還記得和小朋友們撿樹葉過家家的事,把樹葉的葉肉一點一點地撕掉,留下一層薄薄的淡綠色的膜,軟軟的,卻散發著青蘋果的香味。突然好想去撿一片葉子上來,但不只為何遲遲都不肯挪身。也許是怕人笑話吧,也許。

  看着滿地的落葉總會想到滿地的花。夏天,地上會落滿地的花,細細的鋪在地上,密密麻麻的,象是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從來沒有人拿掃把去掃落葉一樣掃它,只是讓它靜靜地鋪着,一層又一層我曾撿過一些,那是一種很小的花,白色,依舊是淡淡的香,我把它們放在瓶子里,加了水,算是自製的一瓶香水了。花兒落下后,大約1。2個星期的日子,就會被曬得很乾。於是滿地鋪上了一層黃紗。但不就,就會有許多大人把他們和落葉掃在一起當作肥料,也算是“化做春泥更護花了”吧。

  較低處的樹榦總是很短,很粗,人們在上面套上一根繩子,把繩子的另一端綁在對面的欄杆上,大太陽的時候,滿院子都是床單,被套。而另一側的樹枝雖然沒有綁繩子,但它卻曾經長過木耳。那還是我和琪一起發現的。我們找來竹竿,把木耳弄下來,然後一人分一半。我把它們給了媽媽,媽媽怕有毒,把它們扔了,而琪的媽媽把它們那去炒了,琪告訴我很好吃。現在想想,那卻是應該很好吃吧,畢竟是野生的呢。不過那可樹現在在沒長過木耳。

  似乎我的童年和大樹有很多的牽連。但是就象朱自清說的“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我逝去的童年再也會不來了。

  雨,還在下着,大樹在雨中顯得更家的蒼翠和挺拔。

  唉,發獃的時候思維渙散的太厲害,我也不知道看着大樹為什麼會想那麼多。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