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天?乞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乞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剛剛暗淡下來,漆黑的角落顯得那麼冷淡,蒼白的紙張在那靜靜的攤着,很安靜,很凄清……

  一個乞丐在犀利的大雨下,垂下了眼帘,划花了的臉龐,若隱若現的浮現出了淚珠,蒼白的臉龐和地下那張援助紙張這麼相似。“各位好心人,我家庭貧困,只好輟學,現在無法謀生,請各位好心人幫幫忙吧。”由於雨的關係,清新的筆跡有些模糊了,但畢竟還能看到清楚,我輕視的望着那張沾滿淚珠的紙張,揚了揚嘴唇,笑了,是嘲笑還是諷刺?就因為貧困,放棄了去衝破困難的勇氣,是他自己頹廢的放棄了,放棄的那麼乾脆,利索。有什麼資格去向我們索要他們不應該得到的物質?我想只是為了無勞動的去獲得別人的勞動結果吧,我走了過去,望了望那所謂的乞丐。

  他抬起了頭,眼角流出了淚珠,我望了望他,可憐?可笑吧。他身旁的鐵罐中裝滿了錢,但不是他的錢,他現在只是故伎重演,讓人憐惜罷了,可惜只是讓我把他看得更低,我並沒有目無他人,他只是不值得讓我去憐惜而已。

  “姑娘,給我點錢吧。”乞丐抽搐着嘴唇低語到。

  我朝他扔進了5元錢,只是來讚歎讚歎他的演技罷了,怎麼不去當演員?假如他珍惜以前,奮力向上的話,那現在會在這放下尊嚴感來去博取他人的同情?我望了望他。說道“為什麼不讀書改變現在?”他望了望我,應該知道我是學生,低語到“沒錢。”我再次笑了笑,蹲下身子來觀看他。一身骯髒的衣着,散亂的頭髮,臉上明顯的塗了污垢,五官還算標準,相信整理一番一定很清秀。他似乎被我看的不好意思了,頭低的更低了,我笑道“怕什麼?”他沉默不語,我並沒有追問,將目光再次轉移到那張蒼白的紙張。

  雨似乎下的更大了,冷冷的雨珠打在他身上,那張5元也濕透了,他立刻拿起那張錢,塞進來口袋,我沒想到,他會這麼貪財,遠處拉長了一個人的背影,拉得很長很長,走進了,是一個中年男子,穿的很闊氣,他又迅速的裝成了可憐有可笑的模樣,看得都有點讓我反胃,他突然抬頭,狠狠的盯了我一眼,隨後又低下了頭,他應該是覺得我擋了他的生意吧,我自覺的讓開了,眼光落向了那個中年男子,他筆直的走向了那個乞丐,憐惜的望了望他,很大方的扔下去了20元,我的目光又轉移向了他,臉上分明有着難以掩飾的喜悅,我也跟着笑了笑。他今天的演出真精彩,我想到,那張紙張突然顯得那麼暗淡。

  他並不懂的去珍惜,只是抱着能過且過的態度面對生活,我不明白他能過多久,我只是惋惜,如果世界上全是這樣的人,誰來取伸出援助之手……

  江西九江九江縣南山學校初二:劉蘇蘇

您正在瀏覽: 雨天?乞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