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逼我讓你難過[4]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逼我讓你難過[4]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1]

  我在奶奶家住了有一個星期。沒有一點風波,很平靜。每天7:00去學校,12:30到家,吃完飯,乖乖地回到房間去看書,寫作業。像所有的乖學生一樣。有時在我把門關上的時候,空空會跑出來,爬到我的肩膀上,眼睛一動不動地望着我。有時覺得它的眼睛很溫柔。空空是一隻貓,它有純黑的毛,小小的黑耳朵,和淺色的眼睛,眼神里空蕩蕩的。它會很乖的整天縮在我給它準備的籃子里,吃我給它的蛋糕和牛奶。它很像我,壞。 

  

  2]

  那是我逛貓市的時候,旁邊突然很喧鬧。上前去看,才知道是一隻貓和一隻狗打起來的,好像是因為狗踩着了貓的尾巴。心想,這隻貓火氣夠大的......仔細看它,黑色的毛,亂亂的,很髒的臉,暗淡的眼神。它拚命地去抓那隻足足比它高兩個頭的狗的下巴,鬍鬚一動一動的。小小的貓,在眾人的眼底儘是戲謔。賣狗人拿起鞭子抽它,它轉過頭,眼睛里有了憤怒,卻沒有躲閃。我終於覺得它有點可憐,上前,抓起了那隻貓,把它拎起。在眾人驚愕的目光下,我甩出兩張一百元的紙幣:“這隻貓我買了。” 

  那時覺得這個動作實在有點過火。 

  我拎着那隻黑貓過馬路。之後,它狠狠地掙掉我的手,我看見它重重地摔在地上,它卻用狠狠的眼神盯住我。我想,那可能是我把它弄疼了。沒見過這麼壞的貓......我蹲下去,打量了一下它渾身的臟毛,笑了:“你要麼就滾開,要麼就跟我走。”然後“唰”地一下大步流星地走上回家的路。 

  一點不指望貓能聽懂我的話。可是最後,它跟上了我的步伐,並爬到我的肩膀上,一聲不吭地跟着我回家。 

  我把它藏在書包里,因為,爸爸不允許我養寵物。

  很順利的,空空到我家幾個月,都沒有人發現它。  

  3]

  “姐姐,跟我玩好不好?”門被推開了,空空嚇了一跳,飛快地從桌上跳下去,鑽到床底下,兩隻小眼睛一動不動地注視着外面的動靜。

  是彬彬,我的小妹妹。

  她姓楊,我不喜歡叫她的大名,而喜歡叫她“楊X”,因為她的性情總是說變就變,像個未知數。每個人,又何嘗不是個未知數呢。

  她跑到我身邊,身高還沒超過我的書桌。靠在椅子上,我發現她正在搜尋我書桌上她能夠觸摸到的玩物。

  “喵......”是空空的輕喚。我心裡“咯嘣”一下慌了神。楊X卻在我之前探到了床底下。她踩着了空空的尾巴。

  “哎呀......姐姐,這裡有一隻貓咪。”她細細的聲音在此時我感覺十分厭惡。她伸手拎起空空脖子上的一撮毛,把它揪了出來。空空的眼睛睜大了,身子一抖一抖的,我感覺它在害怕。

  “別動!”我一下子反應過來,想把空空搶過來。可是來不及了,空空狠狠地咬了楊X,哭聲揚起,我知道,我闖禍了。

  抓起掉在地上的空空,把它裝進書包,我衝出家門,顧不得奶奶,姑姑和楊X的問題。  

  4]

  “空空,你惹禍了,知道嗎?”我抱着空空,守着凄慘的夕陽,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空空的毛髮,被我用沐浴露洗得很乾凈,熠熠發光,小耳朵耷拉了下來,它的眸子變得沒有光澤。

  “我們真的要倒霉了。”它回頭看我,說不出的凄涼。

  “我們該怎麼辦?回家?還是去流浪?”很傻吧,呵呵。杜漠會感覺到害怕,她會懦弱到不敢回家。沒有感情的杜漠,居然會想到為了一隻什麼都不懂的貓去流浪?呵呵,太可笑。

  我說,空空,我很沒用,不能理直氣狀地帶你回家,和他們鬧。

  我說,空空,對不起,也許從一開始你就不應該跟着我,整天只能暗無天日地過日子。

  我說,空空,你走吧,以後,你自由了。

  我說,空空,從明天開始你可以去尋找自己的天空。  

  說這些的時候,強忍着不哭,但我確實是哭了,為一隻貓,為一隻叫做空空的壞貓。

  我別過頭去,不讓自己看到空空淺色的眼瞳。卻看到了焦急而憤怒地跑過來的爸爸,還有虛偽的那個女人。  

  5]

  “杜漠!”我愣住了,我下意識地要逃跑,但是,我又能逃到哪裡去?

  爸爸站在我面前:“你為什麼這麼不聽話,背着我在家裡養貓?!知不知道你闖禍了!”我把頭低了下去,杜漠把頭低了下去,很懦弱的,沒有說一句話。

  “就是啊,寵物身上有多少細菌,如果弄得皮膚潰爛了怎麼辦?”那個女人裝模做樣地說。

  “你少給我開口!”我憤怒地抬起頭,沖她喊。

  “啪”的一聲,一個耳光落在我的臉上。我沒有動,他打了我一個耳光,我最愛的爸爸。

  “不許這麼跟大人說話!平時教育你的都學到哪去了?哪裡像個好學生!......”像連珠炮似的,我不知道他怎麼會有那麼多的詞,那時,很想哭。沒有人理解我,戴辰不理解,江上楚不理解,空空不理解,連他也不理解。

  空空一直在一旁發獃,它蜷縮在我懷裡,一聲不吭,兩眼惡狠狠地盯着爸爸。

  突然,它沖了出去,我回過神來,爸爸也驚訝地朝它看去。

  “空空!不!”我用盡了全力對着那個奔跑的黑點吼叫,一輛裝滿貨物的卡車,從它小小的身體上軋過去,最後,我看到它血肉模糊的孤單的身影。在馬路中間,它結束了它的生命。

  我沒有說話,爸爸也沒有說話,在安靜中喪失。

您正在瀏覽: 別逼我讓你難過[4]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逼我讓你難過[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