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爸爸’好,沒‘爸’的孩子像根草……”

  四年了,我有四年沒有看到爸爸了。至今我還記得,他走的時候穿的是一件紅色的外套。我不知道這四年我是怎樣度過的,我只知道這四年轉瞬即逝。

  有多少次我從夢中哭醒,有多少次我看着爸爸的照片哭泣,我已經記不清了。我也不知道,爸爸是否依然是從前的模樣。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課堂上,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又勾起我對爸爸的思念。我曾記得,爸爸說過,在我們教到這首《三字經》的時候,他會來看我的。可現在,他人呢?

  我理解,父母外出工作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為了我,為了弟弟。

  我理解,父母在這四年中不常回來看我們,是為了省錢。

  我理解,父母連電話也少打,是因為他們真的很忙。

  可是這一切,光是我理解就能解決問題的嗎?不,不能,這僅能讓我自己更加不能釋懷。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還記惦嗎?任歲月風乾你也找不回真的我……”對啊,我還記得有一年的七夕夜,我守到半夜是為了什麼?至於願望是什麼,不想提了,因為提了也是白提。

  “姐,爸媽他們要回來了。”有一天,弟弟告訴我。我不知道這句話的真實性有多高,只知道,小孩子不會說謊。

  一天,又一天,我期盼着,但我盼來的,卻只是媽媽一個人。而爸爸呢?爸爸一定還在經歷風吹雨打吧?

  雖然只有媽媽一人回來了,但我依然很開心,因為媽媽帶來了爸爸的情況。

  沒多久,媽媽又走了。她走的時候再三叮囑我,“孩子,好好學習。”我不知道這幾個字有多大的作業。我只知道,這是我爸爸媽媽的期望。

  四年後的一天,媽媽打電話來說:“女兒,我們要回來了。”我很開心,因為終於要見到爸爸了。

  過了幾天,爸媽到了。他們說,要我去接他們。

  我來到車站,他們在那裡。

  “爸爸,媽媽。”

  “女兒啊,長那麼高了。”爸爸看着我。

  “呵呵。”我想好的話,到現在卻說不出口。為什麼?因為爸爸老了。

  “我過去叫一輛車。”爸爸朝前方走了過去。

  “媽。”我看了媽媽一眼。

  她放下行李,摸了摸我的頭。

  我又朝爸爸看去,他正在和司機說著什麼。淚水潤濕了我的眼眶,因為爸爸真的老了。

  四年了,我終於可以把我的思念放下了。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塊寶……”

  (作者: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特約校園小記者劉霞指導教師: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站長:蔣蜀均)

  四川宜賓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初二:劉霞

您正在瀏覽: 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