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寂寞的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月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沒有月亮。 有月亮的夜晚我盼望沒有月亮,因為皎皎月色、婆娑桂影帶給我的是清冷的寂寞,還有綿綿無盡的愁緒,我無力面對那掛在蒼穹的一輪清月。記起周杰倫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舊地如重遊,月圓更寂寞。”其實寂寞的何止是月亮?” 有月亮的夜晚有人陪你一起寂寞,沒有月亮的夜晚,只能獨自寂寞。我不禁盼望月夜了。 月亮爬上樹梢的時候,月光透過葉隙灑在廣袤的原野上,溫柔如水。風在樹間沙沙地響,月光也隨之跳動起來。遠山如帶,靜如遠古,天地間瀰漫著一種令人難以承受的萬籟俱寂。我渴望有什麼東西來打破這種沉寂,比如“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似乎魏武當年碰上了好運氣,不用忍受空無一物的寂寞的痛苦。然而,誰又能說魏武不是寂寞的人呢?帝王本來就是孤家寡人,比魏武帝更寂寞的應該是落難中的唐明皇了:“行宮見月傷心色,夜雨聞鈴腸斷聲。”楊玉環死了,江山丟了,只剩他一個人孤零零地活在天地之間,“鴛鴦瓦冷霜華重,翡翠衾寒誰與共?” 其實這樣賞月是不行的,賞月不可無酒。錦心繡口的詩仙高唱“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洒然而醉。他醉的哪是酒,而是映在酒杯中的月。東坡居士也曾“把酒問青天”,他比別人都明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於是,這位曠達的藝術大師大笑一聲,一飲而盡杯中酒,讓這寂寞留在腹中最妙。 夜深了,月亮爬上了樹梢,夜更寂靜了。我忽然念起了一句讓我感慨不已的詩句:“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真美,吹笛的應該是一位風流書生吧,還是一個漂泊無定的遊子?總之都是寂寞的人。他伴着淡淡的杏花的幽香,月亮的清輝、杏樹的疏影落在他肩上,幾滴晶瑩的露珠凝在了他的發梢上。他那麼渾然無覺,輕輕地吹奏出一支憂傷的曲子,在寂靜的夜空中回蕩,餘音裊裊,不絕如縷。 今夜無月,我心如月。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