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陽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陽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向陽花

  關於向陽花,有個很美很凄涼的傳說。

  相傳太陽神阿波羅在人間閑逛時,恰巧被向陽花精多索娜所看到。只一眼,只一瞥,就讓多索娜愛上了阿波羅,被他的英俊、瀟洒所征服,深陷而不可自拔。後來,多索娜知道了阿波羅是太陽神,感到十分傷心,因為神和妖是不能相戀的!多索娜每天都看着阿波羅在天空中奔馳,卻又無可奈何。多索娜心想,即使不能與阿波羅朝朝暮暮,能天天這樣看着他也已是滿足。久而久之,這個習慣養成了,以至於所有的向陽花沒有得到充足的陽光,便會無法生存,無法繁衍。

  多索娜愛阿波羅愛得如此執着,卻也愛得如此卑微;雖不是轟轟烈烈,但也是默默守護。我一直對向陽花有種特殊的情緒,也許這就是理由吧。

  一年夏天,不知從哪裡冒出了大片大片的向陽花地,一眼望去,滿是燦爛耀眼的金黃。這年天氣不好,晴天並不多。等着葵花籽賣錢的花農們都哀聲嘆道。我心中不禁生出萬分感慨。莫非沒有了太陽,向陽花就無法生存么?怕是經過了這麼多年,太陽已經成了向陽花生存下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仰頭望着太陽苦笑,眼淚卻流過了臉龐,這樣的愛情真的很純粹、真的很執着。

  城市裡來了幾個寫生的男女孩,專門為了這大片大片開得無比燦爛的向陽花而來。我將傳說講與他們聽,其中一個女孩將淚水滴在了身前已經上好了色的水墨畫上,淚水將黃色渲染開來,煞是好看。隨行的幾個女孩也都哭了,而那幾個男孩,卻倔強的將頭仰起不讓眼淚任意流。

  他們終究是要走的,就在第二天。我站在馬路上,看着他們的身影消失在大巴車上擁擠的人群里。眼淚悄悄地滑過臉龐,落在滿是塵埃的地上,只消片刻就無蹤影了。我慢慢地往向陽花地走,手中握着那幅畫。是那個女孩送的,她說,我懂向陽花。聽到花農說不種了,睫毛輕顫,將向陽花刻畫在了回憶里。

  現在,很少見到向陽花了,可記憶里,常有一畝金黃在眼前浮現。

 初二:回憶有你

您正在瀏覽: 向陽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