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不寂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寂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紅蜻蜒已經飛遠,蟬鳴聲也聽不到了,不知不覺,春與夏淡化成了無言的細節。

  天藍藍,海藍藍。

  白雲如山巒,層層迭迭地襯托着水汪汪碧藍的天幕。潮湧如雪,浪花如雪,開放在一望無際的蔚藍的大海上,鮮明而蓬勃。

  秋風乍起,一點點吹走了海灘的炎熱與浮躁,海岸線復歸於寧靜與溫馨,海鷗悠然而安祥地追逐着白帆,呼應着海的澎湃與生動。

  “天涼好個秋”,五彩繽紛的花,消盡了盛世的紅顏,在瑟瑟秋風中飄零成紛紛揚揚的情節,揮灑出淡淡的馨香淡淡的抑鬱淡淡的惆悵。連天衰草,掩映着昨日黃花,隨風搖曳,如山野向節令招展的旗幟。暮雲秋樹,蕭縈的落葉抖動着枯黃與霜紅,彎彎曲曲的枝椏訴說著一生的掙扎與蒼涼......

  秋水如凝脂,顯示出無比的清洌與驚人的美,炊煙如柳笛,裊裊升騰飄散,牽連着時而蓬勃時而蒼茫時而悲壯的思緒!

  雁嘹聲聲,召喚着遊子騷動的心靈和急切的腳步,如鉛字般整整齊齊地排列在遼闊而蔚藍的長空。雁陣是秋天的偶像,是秋天的圖騰。秋色在一聲聲的雁嘹中深沉起來濃重起來嚴峻起來蒼黃起來。

  露寒風冷,月明星稀。清冷的月華照着清冷的菊花。菊黃蟹肥的風景遠沒有水墨畫那種風情與神韻,卻也是舉杯把盞的美好時令,李白放歌,在婆娑的月光下,“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蘇東坡清唱“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祝福還是無奈?滾滾紅塵,芸芸眾生,不論是低吟淺唱,還是引吭高歌,抑或是緘默不語,都是一種情懷,一種體驗,一種意境,一種風景。感慨使然,感慨系之。

  有人說,秋天是傷感的季節。的確,離離原上草草作為歲歲枯榮的一種象徵,在綠色的輝煌與繁榮之後,終歸擺脫不了落寞與萎黃,給人的只能是繁華落盡蕭索衰敗的感覺。儘管騷人墨客也曾把衰草描寫得美崙美奐,但衰草畢竟是衰草,衰固衰矣,又怎能與萌生與茁壯的綠草芳草相比呢?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對此如何不傷悲!

  傷悲感懷的時候,最容易想起的大概就是酒了。尤其在秋天,在秋色中,在秋風裡。杜甫“重陽獨酌杯中酒”,李賀“壺中喚天雲不開”,李白“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唐溫如“留醉與山翁”,都是秋的浪漫,又是酒的浪漫。

  落花時節,幸有這清風明月,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於是,起舞弄清影,把酒話桑麻,便成了這個蛐蛐兒與金鐘兒長鳴交響的季節的一種歡娛與思索。紫陌紅塵中,傲霜的秋菊“不羞老圃秋容淡”,依然婷婷地開着,幽幽地香着,使月光竹影中又多了些冷妍的興緻。誰也不應在這個季節失望與頹唐。

  秋陽冷靜地照着,顯得庸懶。大海依然奔放,洶湧出白白的雪浪花,向著天空燦爛的微笑。田野在奉獻出沉甸甸的金秋之後,又有閃光的犁鏵,一次次顫動着吻入泥土,埋下超越季節與希望的種子。土地,依然真誠,依然充實,依然滿懷期待。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寂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