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朵向陽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朵向陽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看了周敦頤的《愛蓮說》,我不禁感慨:是啊,在這豐富多彩的世界中有多少美妙的事啊,尤其是花,更是惹人喜愛。作者表明了自己喜歡蓮,知道我喜歡什麼花嗎?我喜歡向陽花,喜歡它樂觀的態度與精神。

  棄黑暗而奔光明就是向陽花的本性,永遠對着太陽微笑是向陽花的代名詞。它永遠都是樂觀的,它喜歡陽光,陽光充足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它的心被快樂和光明牽引着,它願意一直隨着太陽轉,太陽就是它的主軸,太陽就是它的生命。有些植物背陰,認為沒有陽光的地方才能生活的更好,比如竹子在人家屋子後面才能長得青翠欲滴,充滿活力。而向陽花只有一直看着太陽,它才能生長,它才能感到快樂。

  有些人十分悲觀,看不到光明。於是用筆畫了個圈圈,鑽進去,就懶得出來,周圍只有黑暗,彷彿就不知道世界還有一種東西叫光明。於是自己非常悲觀,失去了對生活的喜愛與追求。有些青少年,無病呻吟,故作深沉,把自己的心用冰封住,自己挖個洞鑽進去,越鑽越深,直到瞳孔失去光明的影子。我很想問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喜歡自己被黑暗籠罩住呢?

  講個故事吧,有兩支火把,奉命環遊世界,一支火把,把自己燃着了,興高采烈的出發了。另一支火把,懶得燃着自己,就開始出發。等兩支火把都環遊世界回來。兩支火把的狀態一點都不一樣,燃着的火把非常快樂,精神極了,它興奮的對主人說:“太棒了,我走到哪都是光明的,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另一支火把非常難過,萎靡不振,它傷心地對主人說:“這次旅行真糟糕,我走到哪都是黑暗的,我都不想在走下去了。”主人聽了,對兩支火把說:“只有樂觀的人,才能享受到生活的美。”沒燃的火把看到了燃着的火把,終於明白了,於是趕緊把自己也點燃了。

  聽完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嗎?是啊,只有樂觀的人,才能享受到生活的美。所以為何不以愉快的心情面對這個可愛的世界呢?

  向陽花每天都對着太陽轉,對着它微笑,它喜歡光明,喜歡這個世界。它是樂觀與快樂的象徵,它渴望光明,每當我看到大片向陽花對着太陽微笑時,我就豁然開朗,心花怒放。所以我想變成一朵向陽花,想着想着,我覺得自己真的是一朵向陽花,此時的我正和其它兄弟姐妹站在太陽下,對它微笑呢!

  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上蔡一中初一:趙雅琦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朵向陽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朵向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