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小時侯家住在底樓,那時因為特別小,外面那些比我大的小孩跟我合不來,所以我比較喜歡在自家天井裡種種花草。

  有一次,媽媽買回來一袋黃豆,我一看就知道那是沒燒過的黃豆,所以就問媽媽這黃豆會不會發芽,媽媽說應該會的,所以我就高高興興地拿了幾顆埋在我家天井的泥土裡,也算是給它安個家吧。

  果然,如同我希望的那樣,那黃豆發芽了。看着那兩片嬌嫩的綠葉,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過了一個月,黃豆長大成了一株一尺左右高的植株,葉子很綠,一隻蟲也沒有。不過好景不長,過了幾個星期,上面開始長洞洞了,而且越長越多,多得幾乎找不到一片沒有洞的葉子。我一開始覺得這豆算完了,生了這麼厲害的蟲害,能活下來算是奇迹了。但是出乎我的意料,這豆竟然以頑強的生命力戰勝了蟲害,再一次茁壯成長起來。我也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也許是因為它看到身邊那些茂盛的花草,不想也不甘心就這麼地倒下吧。

  不過,就在我為這豆能活下來而高興時,厄運又來了,那天晚上刮颱風,我晚上睡覺時風吹得窗子“砰”、“砰”響,我真是擔心這豆會被連根拔起。但第二天早上去一看,它竟沒有被吹倒,只是有些歪斜,但葉子全掉光了。我看到這景象,心裡十分難過。不過我還是天天給它澆水。果然,它又不負我望奇迹般地活了過來。

  到了這年豆結果的時候了,我家的這棵豆只結了五六夾豆,而且這豆也不飽滿,乾巴巴的。不過我已經十分滿足了,也十分感動,一棵豆歷盡滄桑,頑強地活下來,又結出果實,實在是十分不易。

  到了第二年,那豆沒再長新葉,但我還是繼續給它澆水,可是它卻沒再像我希望的那樣再活過來。我想是不是去年的磨難使它耗盡了生命的力量?我很失望,也很難過,便跑去問我教生物的媽媽,才得知,原來這黃豆是一年生植物。當時我心裡很亂,在那豆的枯枝前站了很久。但是最後我沒有將它的枯枝挖走,而是讓它留在那裡,讓那些種在花盆裡、颳風了就拿進屋子,有太陽了就又拿出來的花兒們看看,生命,只有是奮鬥過來的才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