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點一瓣心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點一瓣心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時代在發展,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精神家園是否已經荒蕪?我們是否缺失了心靈的一隅?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聲音?太多的人被生活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缺少感動的人不是一個真正的人。

  缺少感動的社會談不上真正的發展,它缺少人文的養分,最終只能走向荒蕪。

  紐約曼哈頓街頭,車水馬龍。一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人們驚奇地發現,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葉子的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一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的感時傷懷,它是你心弦的波動,是你感情深處最柔軟部分的一點觸動,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

  我們有多久沒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了。李白的瀟洒,杜甫的沉鬱,蘇軾的豪放,李清照的憂柔,難道這些,這顆嵌在中國乃至世界幾千年文明長卷上的奪目的明珠都不再能熔化我們冰封了的麻木心靈嗎?

  想想“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當美好的往昔“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時,你的心靈里是否也會有如李煜一樣溢滿憂傷的莫明的苦楚?這句詩是否正是你愁苦心情的真實寫照?

  當你歷經數載官海沉浮,官場的爾虞我詐,世俗的讒言中傷,現實的漠然無情,冷卻了你“仗劍出川”時的一腔熱血時,你會不會以“青蠅易相點,白雪難回調!”“天生我才必有用”來聊以慰籍自己?

  當許多次送別親人,許多次的欲說還休時,易安“花自飄零水自流”的黯然神傷,“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相思閑愁想來應是你此刻心情最好的詮釋吧。你或許慶幸有位曼妙紅顏可以幫你分擔這載不動的許多愁。你是否幾乎可以聽見易安“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低吟,看見晚來風急中,易安斟上三杯兩盞淡酒獨酌,然後自己隨後附和說“是呀,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如何能不‘欲語淚先洗’呢?”

  這樣能引起你共鳴,讓人感動的例子想必很多:想念逝去的親人時一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道明心境;“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將相思之苦表現到了十足……我實在不想鋪開來一一例舉,就此罷筆吧。

  唐詩宋詞在有些人看來只是增強素養,豐富內涵,而乎我更多看重的是那份穿越時空的共鳴與感動。詩人用自己細膩的筆觸,豐富的感情將我只能感覺到卻無以名狀的感覺描繪到了淋漓盡致,這如何能不讓人回味?

  詩詞,點燃了精神家園的一瓣心香,帶來了感動,縈繞

您正在瀏覽: 感動,點一瓣心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點一瓣心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