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雲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雲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縷縷陽光由西方透過層層雲彩來到大地時,你會感到一個美好的黃昏已經來臨。光線千絲萬縷地交織着,世界頓時成了金黃金黃的,看看天空中的那些雲,朵朵盛開,朵朵通紅,渲染成半邊天的紅霞,真是讓人目不暇接,心曠神怡!

  為什麼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呢,其實黃昏自有黃昏的一種風情一樣的魅力,而有霞的夕陽比無霞的夕陽更美麗,更有藝術“味道”,我想,這大概就是因為雲翳遮住了陽光吧!看着光線從雲翳的邊緣溢出,我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欣慰與感動,夾雜絲絲喜悅之情,常常一直守到日落西山。

  其實,這種感覺不僅是對黃昏而言,也是對待人生的一種態度。

  一個人一生的道路不可能平平坦坦,總會遇到困難、挫折,這就同黃昏時刻的雲翳一般,遮住了光明,這時,有的人就放棄了,卻絲毫沒有看到困難好的一面,空中的雲翳正因為遮住了陽光而形成了美麗的霞,生命中正因為有了困難而形成了奮發向上的動力。人,不應在困難前沉淪,應在困難前挺進。

  曹雪芹一生貧窮,一生辛酸,一日三餐都成問題,整天和寫作與貧民打交道,甚至死後都沒有體面地下葬。可是,他沒有憎惡自己人生中遮住陽光的雲翳,想反,他愛上了這片霞光,用自己心去體味,使自己與困難宛若隔世,自己擁有的,只是無窮無盡的動力與豪邁,終於着就了一代句着——《紅樓夢》。

  貝多芬一生孤單,一生失意二十多歲耳朵就失聰,滿腦子只有人民與音樂,卻至死也無人理解與同情。可是,貝多芬沒有與世隔絕,失去了聽覺,他就用小樹枝來“聽”音樂,這樣,少了世上的喧鬧,他有了更多心思去感悟心中雲翳中陽光的溫暖,終於在失去聽覺的情況下作出了世界聞名的交響曲——《命運》。

  不論是紅樓之夢還是命運之曲,都詮釋了一個至理真諦:世界因曲折而動人,人生困艱辛而美麗。

  看啊!遠方的天空又出現了通紅的火燒雲,一段段漏出的光芒十分刺眼,淡化了人生的一切艱難與險陰,在黃昏中慢慢地釋然而去……

  感謝美麗的雲翳!

  讓我用冰心的一段話來結束全文:願你生命中有夠多的雲翳,來構成一個美麗的黃昏。

您正在瀏覽: 感謝雲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雲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