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善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真善美”是成就美好人生的起點,是成為合格小公民的重要要求,是照亮我前行道路上的明燈,是不斷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正視我生活理想的力量。

  “真”是科學教人求真,是勇於創新,追求真理,真誠篤定,精益求精的精神。陶行知曾經說過:“我們必須堅持‘寧為青白丁,不做假秀才’之主張”。我們在生活中要樹立“學做人做真人”的意識,做一個有高品質、實事求是、開拓創新的人。讓自己的夢想在未來的天空中展翅翱翔,讓世界因你我的存在而更加燦爛輝煌。

  “善”是人文教人向善,是人類文明最重要的價值取向。人文是善的源泉,是人類靈魂的棲所。孔子是經典文學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告訴後人,讀書決定一個人的修養和境界,影響一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豐富人的內涵,提高人的氣質。書會教會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因為這些,它們就對人類有着永久的魅力。讓我們一起傳承文明,浸潤人生。

  “美”是生活教人尚美。生活,有陽光雨露,也有陰霾風霜。熱愛生活的勇士只有不畏艱險,用勇氣和智慧去欣賞美,呵護美,創造美,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馬雲曾對創業人說:“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絕大多數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後天的太陽!”生活就像一根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不論生活如不如意,我們都要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

  “真善美”不但是人生起點,也是人生終點。以“真、善、美”作為美德標準,它是我們人生歷程中的風景,它也為我們人生增添趣味。

  “真善美”伴我行!

您正在瀏覽: 真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