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路燈辨識的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路燈辨識的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呀,沒有文化真是可怕,我感到奇怪,這個社會,人人都上學,誰還沒有文化呢?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老越多的小轎車進入了家庭,於是一個新的問題出現了,懂得交通規則,卻又不會運用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就在昨天的下午1點多鐘,幸虧不是上下班高峰,就在市場街和繁榮路口,我發現了一位中年阿姨,她花白的頭髮,推着自行車,看樣子應該是退休了,她可能有什麼事要出門,要不她是不用在這個點上街的,她在十字路口前後左右望了一下,發現沒有走的人,她也就停下了,因為此刻的直行和左轉彎的指示燈都是紅的,只有右轉彎的指示燈是綠的,我們前行的車正好是右轉彎,我們就轉彎走開了,可是那在我們右側非機動車道上的阿姨也跟着走了,我們走得慢,她也慢走,當我們將要轉彎的時候,阿姨卻是直行着,為了避免擦碰媽媽把車速降到了零,我們不走了,想讓過阿姨,可是阿姨也停下了,媽媽一看就又加速右拐了,那阿姨又跟着走了,就這樣反覆了三次,這時的指示燈已經變了,我們和阿姨還是僵持在那裡,本來車技不好的媽媽就慌了,在一邊的爸爸下車代替媽媽開着車,我們才離開了那紅綠燈路口。

  爸爸在從副駕駛到正駕駛的過程中,狠狠地瞅着那阿姨,那阿姨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瑟縮在那裡,我們就這樣在紅綠燈路口停車上下了,違反了交通規則,扣費,罰款,幸好沒有出大事故,沒有傷害到那阿姨。

  後來我們反思,為什麼那阿姨會這樣不可思議呢?她是直行的,為什麼要跟着我們右轉彎的車走呢?我們百思不得其解。

  一個親戚公訴我,她自己就不會看紅路燈,就是簡單的跟着人家走,人家走她就走,人家停她就停。也不會看是不是拐彎,什麼單行道了,丁字路口,拐彎讓直行了,他都不懂的。以前不知道,現在也不知道。

  啊,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阿姨年齡大了,在她意識里就是沒有這個概念的,現在的很多新東西想學也是學不來的,一是沒有人手把手的教,二是一時半會兒也學不會,自己也就放棄了。

  現在看來終生學習觀點是正確的,我們要跟上時代,就得時刻學習不放鬆。要不然在出來個什麼忙就更不好了!

您正在瀏覽: 紅路燈辨識的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路燈辨識的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