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相信真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真善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之一生,俯仰一世,無不以友情,親情,愛情為真。此三者,人之真情也:友情為真,親情為善,愛情為美。

  我相信真,我相信友情。友情就像兩個相離的圓,雖然有距離,沒有相交點,可流露的是濃烈的真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是友情,“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是友情。高漸離擊築刺秦王,只因他與荊軻那至深至真的友情,伯牙撫琴毀琴祭子期,只為紀念知音難覓的友情。我相信友情,友情是人與人心靈碰撞產生的火花,是真的體現,真的流露。我們都應該相信會有友情陪伴踏遍漫漫人生路。高適有詩曰:“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相信友情,相信會有知己陪伴人生旅途。

  我相信善,我相信親情。親情好比兩個相切的圓,有相交的一點,流露的是真情,是真情。“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親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親情。曾國藩情真意切,慈愛充滿諄諄教誨的家書是親情,趙太后深愛子,為之計深遠是親情。我相信親情,親情是血緣聯繫產生的至善之花,是點滴關愛,是真情呵護。親情如一杯茶,越泡越濃,散發出醉人的茶香。不論我們面臨怎樣的艱難困苦與無依無靠,親情永遠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避風港。杜甫有詩曰:“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相信親情,相信親情陪伴人生征程無所畏懼。

  我相信美,我相信愛情。愛情定是兩個相交的圓,彼此相融,彼此依靠。“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是愛情,“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是愛情。劉蘭芝與焦仲卿化作孔雀東南飛是愛情,崔鶯鶯與張生長亭送別,淚如泉湧是愛情。我相信愛情,愛情是人與人心靈相融為一體的情感迸發。愛情很美:戀人相依,輕奏《梁祝》;花前月下,共賦深情;牡丹亭旁,心靈相融;如飲美酒,沐甘露,撥一根兩情相悅動心弦,奏一曲比翼雙飛愛情美篇章。

  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沿河鎮東夏初中初三:袁偉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真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