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善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善美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真善美

  朱韻伊

  歲月更迭,時光流逝,我們如同一隻只蛻變的蝴蝶,在婆娑的光影中翩躚起舞……

  如今,我從咿呀學語的孩子變成了一個的即將升入初中的六年級小學生。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已經經歷了十二個春夏秋冬。

  回頭望去,在這十二年裡,我感受到父母、老師與社會無窮的關愛。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下,我漸漸地長大,感受到人間的真情與溫暖,也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我曾經立志:做一個“真善美”的好少年。在我家客廳的牆壁上,就寫着“真善美”這幾個大字。我認為:“真善美”就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真”其實體現在校園內。第一“真”,學習認“真”,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讓老師為我操心、勞神;第二“真”,待人“真”誠,真誠——是我們從小便人人皆知的一詞,“真”這個字眼充滿了神聖。在校園裡,真誠——讓師生之間互相理解、消除隔閡,、同學之間團結互助、齊頭並進。只有為人處事做到“真”,才是當之無愧的好少年。

  然而,在社會上,“善”就成了我們不可缺少的品德。所謂的“善”,其實就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樂——這個詞或許許多人都聽膩了,但是,一位著名的教育專家曾經說過:“你幫助了他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互相幫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啊,“幫助,幫助,只有你幫了別人,別人才會助你。”當今社會,有許多的困難群體,他們有的身體殘疾,有的家境貧寒,還有的因為災害失去了家園和親人……不管怎樣,他們都需要我們的幫助。許多人認為,幫助別人需要付出,付出金錢與勞動。但是,有時候,付出也是一種快樂——

  記得一個酷暑難耐的中午,我來到一家小賣部,我買了一瓶飲料。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走了過來,她兩手都提着垃圾袋,身穿破爛不堪的衣服,向我討口水喝。我定睛一看,只見這位老婆婆滿頭大汗,臉上寫滿了“勞累”二字,額頭上刻着幾條深深的皺紋。此時,我的心頭湧起陣陣酸楚。我將手中的那瓶飲料遞給了老婆婆,老婆婆接過飲料,臉上露出一絲微笑,我看着老婆婆的笑,聽着她一句又一句的感謝,心中的那份口渴也自熱而然地煙消雲散了……

  從此,我明白“善”並不是那麼得遙不可及,它——其實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一個人奉獻的是小善,然而,如果大家都付出那麼一點小善,小善就會變成大愛,人間也會變得更加美好。付出一點“善”,卻能收穫無窮的快樂,這又“何樂而不為呢?”

  社會需要“善”,家庭卻又需要“美”。

  在家裡,做一個美麗的孩子。多為父母分憂解難、體諒父母,自己管理好自己,不讓父母為我擔心,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這樣不僅幫助了父母,更是培養了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呀!讓我們做一個父母心中最美的孩子吧!

  風兒捎走了我幼年的無知與幼稚,現在的我已經懂事了。讓我從現在起,做一個好少年。努力學習,將來長大后感恩父母、老師,回報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真善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