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父母)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孝敬父母)讀後感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今往來,孝敬父母感人事迹不勝枚舉。今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再次閱讀了(孝敬父母)這篇文章。 

  文章主要講了少年時的陳毅很孝敬父母,長幫媽媽做事,從來吧惹父母生氣。後來陳毅投身革命,由於工作繁忙,長期在外,很少能回家探望母親,總感到未盡到那兒子的責任。一次,陳毅從國外訪問歸來,途經家鄉,順道探望癱瘓在床的母親。他母親聽說兒子要回來時,忙叫人把那尿濕的褲子塞到床底下,不想讓陳毅知道。陳毅發現了,執意要洗褲子。當我讀到“不管當了多大的官,我都是您的兒子。您把褲子拿出來讓我替您洗吧”這句話時,我不禁想到了平時的我,莫說讓我幫父母衣服了,就連自己的衣服也要媽媽洗,想起來真慚愧。 

  讀完全文,我對陳毅孝敬父母的品質肅然起敬。我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女兒,是他們的掌上明珠,所以我在家裡經常撒嬌。媽媽煮了米飯,我卻要吃點心,看到別人有漂亮的東西,就要吵着要買,爸爸媽媽奈何我不得,只好給我買。家裡的活兒用不着我動手,自己的房間亂七八糟,總是媽媽給我收拾乾淨的,每逢星期六,日,我總吵着爸媽帶我出去玩。簡直就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小公主”。 

  我要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尊敬和關心長輩的懂事的孩子,不忘繁忙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