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在家裡什麼事也不用做,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王子。一到星期六,做完作業就跑出去玩了,時常玩到天黑才回家,把父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無論父母怎麼教導,這貪玩的老毛病總改不了,可通過一件事後,我就像脫胎換骨似的變了一個人。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放學回家,在村口看見比我小五六歲的小明正在井邊洗衣服。我走進一看,他哪裡洗的是自己的衣服啊?全是大人的衣服!我很疑惑,就問小明,他回答說:“我放學回家,看見盆里有一些臟衣服,我就想:爸媽每天起早貪黑地工作,晚上回來還要做飯給我吃,他們實在是太辛苦了,所以我就想幫他們分擔一些家務,把這些衣服洗了。”聽到這裡,我不由地臉紅了。 

  回到家,爸媽工作還沒回來,我就想我也要像小明一樣,幫爸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我先到鞋架旁拿出自己的臟鞋子到水龍頭那裡洗乾淨,然後掃地、抹桌子、倒垃圾……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戰,家裡的環境煥然一新。抬頭一看,呀!快六點鐘了,得趕緊做飯。我努力回想平時媽媽做飯的情景,先淘米,然後放水,可放多少水呢?我犯難了,哎!都怪我平時太懶,沒向媽媽學習,沒辦法,我只好約摸着放了些水。接着,把蓋子蓋好,把插頭插進插座。心想,有了電飯鍋,這煮飯也不難嘛。可煮什麼菜呢?突然,我看見櫥櫃里有幾個雞蛋,還有一把白菜。好,那就來個煎雞蛋、炒白菜吧。好不容易才生好起了火,我趕緊洗鍋,然後放油,沒想到鍋里有水,那油直外濺,濺在手上好痛。終於,那油不濺了,我開始打雞蛋,一不小心,那蛋殼也掉進了鍋里,我趕緊尖起手指把蛋殼撿了出來。有了這次教訓,第二個、第三個雞蛋就順利多了,可沒想到火力太大,雞蛋卻煎焦了。該放鹽了,放多少呢?猶豫了一陣子,我估計着放了半勺。最後放辣椒,再放點水。水開了,這雞蛋也應該熟了吧,該出鍋了!我的臉上也笑開了花。然後洗白菜、炒白菜,大功告成! 

  七點鐘了,爸媽拖着疲倦的身軀回來了,看見家裡乾乾淨淨的,飯桌上還擺着兩道菜,都驚訝地望着小花貓似的我,然後開心地笑了,媽媽還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兒子,你長大了,懂得孝敬父母了,你真是我的寶貝兒子!” 

  “開飯了!”我歡呼着,打開鍋蓋,我卻傻眼了:飯居然沒熟!這是怎麼回事呢?媽媽走過來一看,笑了:“傻孩子,這開關你都沒按下,它怎會熟呢?”聽了媽媽的解釋,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腦袋。半小時后,飯終於熟了,終於可以開飯了,我迫不及待地夾了塊雞蛋,放進嘴裡一嘗,淡了;又趕緊夾了點白菜,咸了。但我覺得,這是我吃過的最好的飯菜,因為這是我親手做的第一頓飯菜。 

  從此以後,我終於懂得孝敬父母了,在此,我願全天下的兒女都不再嬌生慣養,都做一個勤勞、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