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第一個笑臉迎接你的人是誰?——是你的父母。當你牙牙學語的時候,是誰在那裡耐心地教你?是你的父母。當你蹣跚學步的時候,是誰拉着你的手,讓慢慢的你一步一步的走?是你的父母。我們一切的一切包括我們的生命,都是我們父母所給與的,所以我們要把你帶到這世界的兩個人,而不是去抱怨他們,怨恨他們,而是應該去孝敬他們。

  《弟子規》說的好:身有傷,貽親憂。這句話難道不是我們父母的真實寫照嗎?你試想一下,當你的父母老弱病殘了,你會親身的在他們的身邊,照顧他們嗎?你會親手尾他們做飯,然後在喂他們嗎?你不會當你埋怨他們的時候,你想過父母這麼辛苦的賺錢,是為了啥?不錯是為了你在以後的日子裡好過一些。

  還有,當父母拿上五元錢,她肯定不會買化妝品,而是去小賣部給你買你最喜歡的東西吃,你在試想一下,當你以後動不動就打父母,你會嗎?會,你只會拿自己的父母當出氣筒,你高興的時候,你三天兩頭的給他們買營養品,當你不高興時,你會打他們,你摸着良心問問,你父母恨過你嗎?沒有他們從來沒有。

  《弟子規》說:“親有疾,葯先嘗,晝夜待,不離床。”可這些你做到了嗎?沒有你沒有做到。如果你現在有錢了,你摸着良心問,你會孝敬自己勤勞的父母嗎?我想你不會的。

  你心想,你有這錢,還不夠自己花呢,還給他們錢妄想!

  可是,他們不會,假如他們賺錢了,他們第一個想到給予的,肯定是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們現在趕快行動起來,孝順父母,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永遠記住: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山西省長治十中初一:wangzhuo123

您正在瀏覽: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