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的愛是強大的,無私的。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快樂的成長,如今,我們已經長大,可以為父母排憂解難了,讓父母面帶笑容度過每一天。孝敬父母是我們應有的責任。所以,在我們的一生中,最應該感謝就是我們的父母。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一切,把他們所有的精力都貢獻給了我們,難道我們不應該為父母付出點兒什麼嗎?

  小時候,我們很無知,幼稚,我們從一顆幼小的苗芽逐漸成長到現在懂事的我們,這都是有父母在我們身後鼓勵我們,支持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這全部都是父母的雙手與他們對我們那份強大無比的愛才讓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讓我們對往事回味無窮。在我們對父母無理取鬧,對父母沒有關愛,讓父母愁苦的時候,我們應想一想,是誰讓我們快樂的成長?是誰讓我們健康的成長?是誰把我們撫養長大?是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把我們撫養長大。如今的我們,已經長大了,應該可以明辨是非了,可以為父母做點什麼了,把自己的能力貢獻給父母,從小到大都是他們一直在關照着我們,現在,我們可以用愛來報答他們,應該讓父母減輕點兒負擔。父母的一切是我們,我們的一切是父母,他們快樂,我們也快樂。現在,我們要讓父母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甚至每分每秒。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卻對父母的愛很殘忍,冷酷無情。能讓父母過上快快樂樂地生活並不多。有些人認為:父母撫養我們是他們應有的責任,我們孝敬不孝敬他們無所謂,只要給他們錢花就行,讓他們吃飽穿暖就足夠了。可你們有沒有想過,錢不是萬能的,錢能收買一切,但換不來愛。要想讓父母活得快樂,我們就要付出,而不是只給錢就行,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說明一切。照顧父母,孝敬父母。你們怎能用錢來收買一切?

  父母把我們養大成人,並不是以後想得到我們口袋裡的錢,而是愛。愛的力量是偉大的,用什麼東西也沒有愛有價值。只要我們用愛來孝敬父母父母一定會心滿意足。

  一個家庭中只要有愛才會美滿,這個家庭才不會分裂。愛的力量是無法抗拒的,世界因愛才會精彩,美好。父母愛我們,我們也愛父母,讓父母每天快快樂樂,倖幸福福的,同時自己也會像他們一樣快樂,幸福。

  輔導教師:王路芳

  山西省長治市第十中學初一:趙詩卉

您正在瀏覽: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