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一天天長大,懂得了許多道理。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我也懂得了要孝敬父母。

  記得小時候,我很調皮,結果弄傷了手。在醫院裡,我號啕大哭,怎麼哄也哄不乖。沒辦法,媽媽只好來到商場買起了我最愛吃的草莓蛋糕。看到美味的草莓蛋糕,我這個小饞貓立刻就被誘人的食物吸引住了,很快便不哭了。

  可是,因為我的手受傷了,沒法吃東西,於是可憐巴巴的望着媽媽,說:“媽媽,我的手好疼,你喂我吃,好不好?”說著,我還抬起手無助的看着媽媽。媽媽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笑了笑,然後坐到我的床邊,開始給我拆蛋糕的包裝盒,又拿起小勺子,先勺起最上層的一個草莓,喂我吃。草莓酸酸甜甜的,一咬下去,酸甜可口的汁就涌了出來,充斥着整個口腔。草莓真好吃啊!我舔了舔嘴唇,回味的咂咂嘴。媽媽又勺起上面白色的奶油,送到我的嘴裡,一股甜甜的味道,和冰淇淋上層的奶油一樣的好吃美味,啊,真是人間極品!

  這時,媽媽又勺了滿滿一勺的蛋糕,我正準備吃,突然,一旁一直一言不發的爸爸說起了話來:“星穎啊,不知道我們老了之後還能不能享到清福呀?”我頓時愣住了,是呀,這些日子,一直都是爸爸媽媽在為我奔波勞碌,而我卻什麼也沒做,就只光顧着享受,是不是太說不過去了?想着,我把蛋糕推到媽媽身邊,媽媽欣慰的笑了。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做個好孩子。

  六年級:陳星穎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