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自己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自己微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左如意

  早晨起來,對自己微笑,讓自己帶着美好的心情出門;夜晚歸來,對自己微笑,祝福自己有一個甜甜的美夢。

  是的,對自己微笑,是我們擁有快樂的重要方式。

  有人說:生命是有限的旅程,快樂是路旁的小花。如果你只顧着前方的目標而匆匆趕路,是看不到它們的。那麼不管你的目標有多大,你都感受不到快樂的存在。相反,當你放慢步子,留意一下路旁的小花,這並不會耽誤你的行程,卻使你的旅程變得更加充實,讓你覺得生活充滿了盎然生機。

  是的,生活中不是缺少快樂,而是缺少發現快樂的慧眼。能夠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安定的國度里,你不覺得快樂嗎?有父母的愛護、老師的關懷、同學的友好,你不覺得快樂嗎?上天能夠賜予你一個完完整整的軀體,你不覺得快樂嗎……

  總而言之,快樂無時無刻不藏在我們身旁,只是有待我們去發現。

  唐代慧宗禪師當初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而種蘭花的,雖然由於弟子們的疏忽,導致自己鍾愛的蘭花遭暴風雨襲擊而受損,但他並沒有因此而生氣;相反他“若無其事”的寬宏大量讓弟子們少了一份恐懼,而多了一份快樂。同時,也給自己少添了一份煩惱。看來,讓人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不生氣就可以了。

  范仲淹留下的千古名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犧牲個人的幸福而換取千萬人民的幸福,用個人為國為民的“憂”,來換取千萬人民的“樂”,誰能說這樣活着很累呢?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先生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甘願做牛做馬也在所不惜,看來快樂的真諦是建立在他人幸福、大家都幸福的基礎上的。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我們無需整天皺着眉頭,一副杞人憂天的樣子;看一看路旁的小花吧,聽一聽小鳥的啼鳴吧,細心體味一下人間的溫情吧!你一定會覺得快樂就在身旁。

  對自己微笑,快樂就在你的眼前。

  該文章轉載自[初中語文教育網]:zuowen/200612/zuowen_189.html 

您正在瀏覽: 對自己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自己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