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確對待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對待別人對自己的看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世界上最平凡的一種物種。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與人之間總是相互存在着相互猜忌、互相攀比的心理。大多數人都存在着一種市井小民的心態生活着,家長里短無不體現出鄰里之間的樂趣。但是很多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喜歡聽別人誇讚的話語,對於別人善意的批評往往就會不容易接受。就連幾歲的孩童,也知道在大人哄的情況下才去聽話。

  現在很多人都存在這種觀點,往往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一句不好的話語引起一場戰爭。導致多年的好朋友頃刻之間形同陌路。甚至有時候看到別人的竊竊私語,都會以為是說自己壞話。久而久之,思想會變得更加狹隘,就會變得和別人無法相處。

  我們首先要改正這種不好的習慣。和別人交往要建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不能因為別人對自己的一點看法而和別人發生矛盾,要知道平時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都是父母和自己真正的朋友才會對自己說,而那些一般朋友是不會和你說這些的,他們有的只是和你的客套和奉承。一個國家不能長久就是因為統治者親小人遠賢臣。我們不能以為一時臉面無光,而去誤會一個真正的朋友的好意。

  其次,我們要虛心接受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個真正的知己是不會在乎對方對自己說什麼的。我們不能光聽好的,而不去接受自己的不足。那樣兩個人之間的友誼就可能漸行漸遠。老人常說忠言逆耳,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有多少有為青年是斷送在這種奉承、和不虛心接受而深受其害的。我們一旦被這種美好謊言所欺騙就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也就不會去改變自己身上的不足。

  第三,要學會對待別人對自己的意見。自己身上有不足別人能夠給我們指出,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這樣。即便是朋友說的不對,我們也不能立刻拒絕別人的好意。先要虛心傾聽別人的指正,然後再把朋友說的不對的地方和朋友去分析。不能一竿子打死別人對自己的好意,那樣到頭來會因為自己的不虛心而失去的更多。

  讓我們都學會尊重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吧,沒有誰是完美的,讓人找不到一絲缺點,連偉人學者都能去充分傾聽別人的意見,虛心改正自己的不足。我們為什麼不能?只有學會了尊重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高一:夏帥

您正在瀏覽: 正確對待別人對自己的看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對待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