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時候吧,我總喜歡問問自己,“你是誰,你來自哪裡”。

  或許,這是一種迷茫的表現吧,有時候,我喜歡幻想,把自己想象成一扁舟,漂泊在大海;把自己想象成一片浮雲,浪跡在天空;把自己想象成一顆星星,點綴在每一個人的暗夜裡。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是茫然,是不知所措。

  其實,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敵人只有一個,最難打敗的敵人也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己。每一天的清晨,我站在鏡子前,告訴自己“加油!”看着另一個世界里的這個我,微笑,給自己離了,面對自己,加油!

  總是說要面對自己,面對現實,即使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也要面對,可是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拉丁舞培訓,本以為舞台上的舞者們那看似輕盈的舞步是得來不費功夫的,我興緻勃勃的參與了其中,當我在一旁看着學姐們毫無負擔的跳着,轉着時,心潮澎湃,於是,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轉,沒想到剛走了幾步,就摔了個四仰八叉,唉,是我不如她們嗎?為什麼看似簡單的舞蹈動作,我卻跳的如此笨拙?於是,我開始逃避,於是,我責罵自己,為什麼我自己會這麼笨,這麼呆,人家會,人家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我無法面對這個自己,因為這個自己令我太失望了。

  我在鏡子前一次有一次的問着自己為什麼我不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是我不如她們嗎?我聽到了那個世界里的我告訴我‘要學會面對自己,不是你不如她們,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因為在她們美麗的笑容背後。是淚水,是汗水,你可以,不是你不如她們,只是你不敢面對自己,不敢面對那個真實的自己。我終於明白了,我要學會面對自己,正視自己的不足,向她們學習,我可以,我能行。

  那次以後,我更加熱愛了拉丁,我不僅僅愛它的美麗,還愛它背後所不為人知的努力,因為努力了,才會有這精彩的表演。學拉丁的人都應該知道這就像人生一樣,沒有十全十美,每一個動作,都是心血,都是結晶。

  從那以後,我不再喊累,我不再逃避自己,我要面對自己,告訴自己我可以,我知道我並不高貴,但是我絕不卑微。我知道凡事沒有十全十美,點點滴滴的加油聲正在我心頭徘徊。帶着淚,帶着笑我不後悔,因為我面對了自己。真實的自己。

  福建福州長樂市長樂洞江小學六年五班六年級:鄭詠瑩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