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本書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啪”的一聲,我把房間的門重重的摔上。嘴裡還不停的抱怨着媽媽不讓我看最心愛的電視節目。我滿心不滿,眉頭緊鎖,撅着嘴,趴在桌子上。毫無寫作業的心情。

  我隨手從桌子上拿起一本很薄的書,《孟母三遷》,四個大字在我眼前。我的心中不免有些激動,因為,那是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給我買的啟蒙讀本。我早已把它淡忘了,即使就放在書桌上,我也不曾再看過它。一層薄薄的灰塵遮住了它往昔的樣子。我用手擦去書上的灰。雖然這個故事我已經聽過了很多遍,但還是帶上了好奇,翻開了這還帶着漢語拼音的《孟母三遷》。

  每一頁都是由一大張圖片和簡單的幾行字組成,使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故事還是一樣,可我讀書的心情有了變化。我不再是以前的新奇與快樂,更多的是理解與體會。當我看到孟母因孟子因貪玩不讀書而剪斷織好的布時,我的內心不禁為之一振。這是母親恨鐵不成鋼啊。為了自己的孩子能有出息,寧願付出這樣的代價來教育孩子,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這時,書本彷彿變成了一面鏡子。我就是孟子,媽媽就是孟母啊。突然,我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我能從書里讀出孟母的用心良苦,而我卻麻木到不能感覺到媽媽對我的那份希望。我突然覺得媽媽剛才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而我摔門的那一剎那,是多麼傷母親的心。我顯得那麼不懂事,連對我真正好的媽媽,我都拒絕。這簡直是個笑話,甚至,這簡直是不孝。當讀完《孟母三遷》后我真的清醒了,這薄薄的一本書,像是給我複習了一次母愛。讓我又一次發現了這人間最平凡又最偉大的愛。

  當我翻到書的最後一頁時,一行歪七扭八的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是我在兒時第一次讀完這本書時所寫的“我永遠會讓媽媽快樂。媽媽最偉大!”我早已忘了寫這句話的時間。我也很愧疚我在兒時定下的這簡單的想法卻沒達到。我又讓媽媽失望了。但是,我從今天開始,再也不會忘記我許下的這最簡單的承諾,更要用我的行動來完成這項作為子女應有的責任。

  於是,我又在書上鄭重的填上了這樣一句話“我會用我的行動來回報媽媽對我的愛,直到永遠!”這兩句話不僅寫在了書上,也刻在了我的心裡。

  北京市東方德才中學初二 陳妙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