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本書給我的啟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給我的啟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讀得多了,自然會從書中領悟到一些道理。當你真正認真地把一本書從厚讀到薄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了,你已經在書的影響下隱隱約約地改變了許多……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小時候在孩童時期,當第一次考試取得不如意的成績時,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生着悶氣,滿腦子都是考試失敗的陰影,無法拋棄陰影,也沒有去考慮過如何反省自己,偶然間伸手拿起一本書,翻開第一面,上面寫着“失敗是成功之母”,帶着好奇心又往下翻了幾面,上面寫着“時刻自我反省,成功就是屬於你的”。讀懂了這兩句話,我頓悟了,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身上的種種不足,在以後的日子,我不斷改進這些缺點,這競促使我在接下來的考試中屢屢得勝。 

  頻繁地翻閱這本書,我又明白了許多,當初只能靠拼音逐字逐個讀書的我終於能夠流暢地閱讀並且懂得了書名《名人名言》的含義,其實它記錄的是一些名人包含哲理的話或經驗,還有道理。在以後的日子裡,靠着這本書給予了我不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不管是在學習,還是在生活里…… 

  記得有一次,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興高采烈地拿着剛做好的國慶節手抄報走在路上,突然一陣風吹來,我手一時沒拿緊,風竟將我的手抄報刮到路邊的小水溝里去了,看着自己煞費苦心所做的手抄報付諸東流,心理焦急又無奈,難過得都哭了起來,傷心地回到家裡,當我再一次遇到問題而感到疑惑時,我又習慣性地拿起那本書,上面又寫着“一切重新來過,相信自己,你能夠做得更好。”這句話激勵了我,於是我又重新找來繪圖工具,重做了一張,果然,這張手抄報在我的努力下畫得十分好看,得到了老師的誇獎和表揚。 

  這本書伴隨着我的成長曆程,在我遇到疑惑的時候,給予了我許多的啟迪,讓我在人生的道路永不迷茫。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給我的啟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給我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