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之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之飲 

  無論遇到人生中的哪一種滋味,都能細細的品味。 

  ——題記 

  飲茶,品出的是一種心境,一種舒坦,一種感覺。在品嘗之中體會茶葉滲透出來的醇香與甘甜,過後還會在牙齒間留一絲甘醇。那麼飲料呢? 

它與人生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 

  少年多喜歡汽水。它是甜的,它變化多端,少年不識愁苦的滋味,漫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唯獨先嘗到甜味。然而,世界在他的眼中,猶如味道各異的汽水,五顏六色的,給人的也只有驚喜與期待。 

青春期過後,他們的口味已有汽水變成濃濃的咖啡,咖啡亦有香甜亦有苦澀,有一種成熟的刺激。 

  中年以後,他又愛上了它——中國茶。空氣中那股若有若無的幽香,是身長不漏的,它恬淡而清香,沉實而深刻,隨着,那種甘醇與香甜便稍縱即逝。他的日子,都是在平時而又平淡的快樂里。 

  老年時,白開水變成了他們的“飲料”,不含糖精,沒有咖啡因,更無茶鹼。他們卻能喝出了一種曾經經歷過許許多多挫折而走過來的滄桑的苦盡甘來的滋味。 

  …… 

  人生正如這些飲料,這些茶,這些水一樣;要走過許多的坎坷才得來一杯“白開水”嗎? 

  讓我們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種味道,細細品嘗它的酸甜苦辣! 

  它是屬於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