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你別討厭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別討厭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名老師,真的會對所有學生都一視同仁,而沒有任何偏愛或是偏見嗎?雖然老師們都儘力地與學生保持着一種距離感,儘力不表現出任何喜惡,但我覺得老師也是社會中普通的一員,而人們多多少少總是會對接觸到的人有主觀上的喜惡。

  上小學的時候,我們班裡就自然地,在無形間被劃分成好學生和差學生。我們對好學生十分羨慕,他們聰明,又討老師喜歡。總覺得一件錯事到了好生身上,老師的態度總會有微妙的變化,他們似乎總是不忍心對好生多加批評,而自認為差生的自尊心就天然比好生的弱。批評的多了,差生漸漸習以為常,老師也漸漸司空見慣。

  到了初中,我成熟了不少,認清了從前的許多事並不是老師針對我,但現在我還是能隱約感受到,老師不經意間對好生流露的喜愛和對差生的偏見。這種微妙的情緒,在教齡長的教師身上更加明顯。記得新班主任剛帶我們班時,她便說,她對我們所有人都是不了解的,她沒有找原班主任了解情況,為的是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從第一天開始樹立自己的形象。她本意是想帶動大家的學習積極性,但我聽着卻不是滋味。她那番話,言下之意,不正是承認了教師會對學生產生喜惡么?所以我們要樹立一個好的形象,一個符合好學生標準的形象。

  還在小學的表妹經常向我抱怨她們班主任,她說她班主任好像很不喜歡她。我的表妹從來就是以“豬腦子”在我們家族聞名,已經是個五年級的學生了,卻連基本的算術都學不好。我知道,她還小,心思沒有全都花在學習上,也知道她基礎沒有打紮實,以致於後來怎麼都聽不懂。這樣一個典型的差生,試問怎麼能讓老師喜歡的起來呢?表妹說,她一開始都會去問老師問題,可她每次都要花很長的時間理解,問的次數多了,老師也就開始煩她。或許老師在無意間就表現出了這種不友好的情緒,也許那天老師正好工作不順心,但表妹已經不敢去問了。

  我有個表姐,讀的師範專業,以後是要為人師表的。她告訴我,比起高中老師,初中老師就好太多了。她的高中老師,基本不太會坐班,每次解答問題都是點到為止,不會講那麼細,很多時候想不通也就算了。那時候的老師多少也會帶點主觀色彩,但是因為接觸的不頻繁,也就不太明顯。但是細想,我們便知道,在一群成績平平的學生中突然出現幾個成績拔尖的學生,任誰也不能不不由自主地多看那幾個學生一眼吧?

  我告訴表妹,你應該把你的想法告訴老師,讓老師知道你是樂意學習的。我還給她講了毛遂自薦的故事,表妹聽后頻頻點頭。

  幾個星期後,表妹興奮地跟我說,現在老師對她很是照顧,感覺學習勁頭也比以前要足。我很為表妹高興,也希望想表姐這樣的准老師以後能夠對學生一視同仁,至少不要讓學生察覺到你討厭他或是喜歡他。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別討厭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別討厭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