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縱使漆黑的蒼穹,也有星星微弱的光芒。縱使無助的生活,也有夢想堅定的力量。過去時月光蕩漾,樹影斑駁,回憶虛空,夢在其中。時間的坐標軸無限地伸向童年,回歸到純真的兒童時代。

  兒時沒有追夢的概念,因而那時的夢想像原味的香草冰淇淋,雖然甜蜜,卻終究隨時間慢慢融化。以至現在想起來,心底象被抽空了一塊巨大的空白。因為只有在兒時,我們才會那麼簡單而不假思索地說出夢想,而對夢想的追尋卻象白雲一樣飄在天上。這樣的迷茫時兒時的無知,頑皮。

  現在時日光泛濫,喧囂四溢,未來虛空,夢在其中。膠皮倒回現在,我已經長大,成為一位初中生,也有自己的夢想。為了成就這個夢想,我應從小事做起,讓彼此都被其所感動。

  我的夢想是,讓愛充滿人間,我要從小事做起,讓人們都被其所吸引,所感動,因為愛是溫暖的。

  記得有一天回家,我和奶奶坐地鐵,上了車後人上人海,有的人拎着包,有的人背着包,有的人則拉着拉杆箱。之間有一個年輕人,身上背着個旅遊包,左手拎着個手提包,右手拉着個拉杆箱,一看就知道是城裡打工的。我和奶奶站在他身後,當他轉頭看見奶奶時,立馬站起身子,將座位讓給了奶奶。奶奶連忙道謝,他謙虛地說:“年輕人給老人讓座是應該的。”於是我們有說有笑的。我們到站了,下地鐵了。

  我們要換乘公交車,沒想到她也要換乘公交車,而且跟我們換乘同一輛。車來了,我們上了車,投好錢,就往裡走了,只見年輕人在投幣口前,將錢包翻來覆去,不是20元,50元,就是100元。一旁的司機還嘲諷道:“別把100放進去,可不會找零錢的。”

  這時彷彿周圍的一切聲音都沒了,時間也變得很慢,只聽得見車的發動機聲,只看得清楚年輕人的手抖,突然一個聲音,打破了這片寧靜。“我有。”只見奶奶走了過來,“將2元放了進去。”這時年輕人才鬆了一口氣。找了一個座位,他又繼續找錢,終於找到5元,急急忙忙地走到奶奶面前,硬要給奶奶。奶奶拒絕的說道:“你剛剛幫了我,現在我幫你一樣的。”年輕人這才將錢收了回去。列車載着愛,開向遠方。

  我的夢想是讓人與人之間充滿愛,愛是溫暖的,他會讓人感到快樂、幸福。我要追逐這個夢想,我會從小事做起,讓愛存在你我之間。

  初二:陳松琦

您正在瀏覽: 追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